【開箱】《Island》 車銀優濟州驅妖 保護富家女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Prime Video去年開始增購韓劇,如秀智主演的《安娜》、姜河那《謝幕》,以及朴敏英《月水金火木土》等。韓國影視串流平台TVing製作的《Island》,上月30日亦在Prime Video上架,至今公開4集;韓媒報道,《Island》成為首部韓劇打入Prime Video全球收視排行榜第9位,其中在印尼、菲律賓及泰國更收視稱冠,日本、香港及新加坡等24個地區則躋身十大,足證韓劇捧場者眾。

漫畫改編

《Island》改編自韓國同名漫畫,講述妖怪在島嶼作惡,追捕財閥家女兒,年輕驅魔師及半人半妖獵人對抗妖怪。漫畫《Island》1997年推出,起初是黑白漫畫,累計銷售逾1000萬冊,2016年在網漫平台Naver以彩色版本重新連載,並推出後續故事,前年《Island》擴展至手機遊戲,如今更拍成劇集。

此劇由《虛擬都巿》裴鍾(前名朴光賢)執導,《讀取惡心的人們》金南佶、《女神降臨》車銀優及《該死的戀愛》李多熙合演。講述大韓集團會長獨生女元美湖(李多熙飾),遭姑母設計陷害,惹上醜聞,被迫辭去集團所有職務,搬到濟州避風頭。元美湖為「反省過去」,被安排當中學教師,但一踏足濟州,即遇上連串怪事,成為妖怪捕獲對象,幸每次阿班(金南佶飾)及時出現拯救。

元美湖聘阿班當貼身保鑣,卻不知道他是長生不老的半人半妖獵人。阿班流着妖怪「情炎鬼」的血,曾殺害元美湖的前生,自小被島上僧侶培訓獵殺妖怪。元美湖前世是元情聖使,肩負建立結界、保護人類遠離妖怪的使命。另一方面,年輕神父約翰(車銀優飾)看到預言書有關元情聖使的內容後,從梵蒂岡前往濟州,想喚醒元美湖前世的力量。

還原角色

《Island》至今4集上架,僅描述漫畫初段故事。據悉全劇共12集,分兩部分上架。上半部去年12月30日首播,每周更新兩集,下月3日會公開下半部。劇集與漫畫原著略有不同,前者加重約翰的戲分,以及他與元美湖及阿班之間的關係;第2集就講到元美湖的管家張執事(吳光祿飾)曾是神父,刻意安排約翰前來,聲稱他是親戚,其實暗中保護元美湖。

劇中金南佶、李多熙與車銀優,以及尚未正式登場、扮演妖怪獵人「窮嘆」的盛駿,均「神還原」漫畫角色。金南佶穿黑衫黑褲,化身冷酷的阿班,雖然造型跟他舊作《火爆神父》的角色有點相似,但不失魅力。被稱為「臉蛋天才」的車銀優,首次挑戰動作戲,今次他不用談情說愛,跟李多熙感情如姐弟,角色個性也活潑開朗,搶眼且討好。

此劇另一亮點是用電腦特技製作而成的各種妖怪,如「情炎鬼」及「本株賴」,效果不俗。值得一提的是,各種妖怪出現的原因,皆與人類惡念相關,如第3集講高中女生被男友拍下裸照並勒索,走投無路只好藉助妖怪力量復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