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周星馳實現新年願望 林盛斌想當年錯過參演《少林足球》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周星馳(星爺)在社交平台化身願望井,問大家新一年的願望,引出不少星級粉絲留言許願,星爺也直接回覆。林盛斌(Bob)的願望是星爺回覆他的留言。星爺回覆「馬上」,實現了Bob的新年願望。Bob因此以千字文分享跟星爺的淵源。

原來Bob讀大學二年級時曾參加《少林足球》招募演員,他在星爺、吳君如面前表演「特異功能」,最後在幾千人中被揀中,在戲中演一個角色。他請假跟大隊到番禺準備開工,跟星爺開會並獲選為戲中「少林隊」的一員。他們展開拍攝並相處了個多星期,星爺對一班「小朋友」很好,有時夜晚食飯會坐埋一枱,還問他的大學生活。後來因為電影發生人事變動,要改劇本重拍,因為他只是向學校請假,亦答應家人在假期後返學,但繼續拍攝要留一段長時間,他向監製表示決定要離隊。星爺透過監製說覺得Bob幾過癮,想他繼續留低一齊玩,但如果要應付學業,也不想影響他,叫Bob自己決定。最後他跟星爺道別,還獲得一封利市。Bob說多年後也有回想,「如果當時繼續留低,到底我嘅人生軌迹,會係點呢?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