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1人婚禮》首映 陳健朗吳冰預告千萬票房送驚喜 導演周冠威鬆口氣:之前過分憂慮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杜汶澤投資的賀歲愛情喜劇《1人婚禮》前晚在尖沙嘴舉行首映禮,導演周冠威率領吳冰、陳健朗、盧巧音及王宗堯等演員出席。周冠威對電影終於上映鬆一口氣,曾擔心觀眾反應、票房成績及能否過電檢處等,但這部是愛情喜劇,是自己過分憂慮。面對多部賀歲片強敵,他認為電影是藝術,有不同片種給觀眾選擇是共贏,他拍好部戲已完成任務,票房控制不到,由觀眾及上天決定。女主角吳冰給自己75分,想有更多拍戲機會。

記者:陳釗

周冠威前晚風騷現身首映禮,對於電影順利上映,稱心情輕鬆及興奮,真的鬆一口氣,之前的確有很多擔心,例如憂慮優先場的反應、票房成績及會否令投資者蝕錢等,但來到首映,覺得應該要轉換心態,既然有些事情控制不到,不如享受電影誕生的成果和喜悅。

有不同片種給觀眾選擇是共贏

談到對撼《毒舌大狀》、《超神經械劫案下》及《天龍八部之喬峰傳》,周冠威表示對票房無期望,始終場次、觀眾感受等因素很難控制,亦不想用對手來形容另外3部戲,「我當然想每部電影都票房好,我較理想主義,始終覺得電影是藝術,每部戲有不同的觀眾層,有不同的片種讓觀眾選擇,我覺得是共贏的」。

對於獲杜汶澤撰千字文力撐,說無悔支持周冠威?周冠威表示感動,多謝對方撐他和撐這部電影。如何報答對方?他笑說:「我拍了一部電影出來已經是報答了,他都很滿意,有些事情控制不到,就交給上天。其實只要關注這部電影,無論好與壞,能吸引多些人觀看,我都很感動。」可曾擔心電影過不了電檢處?他表示每個過程都會擔心,但現在一切都過去了,「這是一部超現實的愛情喜劇,所以我覺得是過分憂慮。(跟院線傾談時可有遇阻滯?)這個我完全控制不到,如杜汶澤所說,如果部戲賺到錢,相信會陸續增加場次。我是創作者,已完成最重要的工作,這部戲如何行落去,就交由發行、宣傳、觀眾及上天決定」。

吳冰自評75分 拍戲上癮

初登大銀幕的吳冰(阿冰)稱心情開心多過緊張,自評75分,還有點演上癮,希望有多點拍戲機會。她透露戲中跟陳健朗有親熱戲,但嫌太少,希望下次多點。本身是導演的陳健朗笑說:「雖然我執導的電影較少女生,但只要有女角色,會找阿冰演。」問可有票房壓力?阿冰笑言:「我會多點謝票,大家看完戲,可能會見到我鞠躬答謝。」陳健朗爆阿冰承諾若票房過1000萬會穿三點式示人,阿冰說:「我指相片,陳健朗都說會裸跑。」陳健朗笑言沒說身體什麼部位裸。

盧巧音計劃開騷 歌影雙線發展

盧巧音透露早前患鼻竇炎入院做手術,現已康復,當初真的被嚇一嚇,手術後已無問題。她稱因疫情已3年多沒拍電影,今次開工很好玩,希望之後有多些機會拍戲。除拍戲外,亦有計劃今年開音樂會,規模大小無所謂,希望能歌、影雙線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