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美國風情畫》75歲仙蒂威廉絲病逝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經參演荷李活片《美國風情畫》及《竊聽大陰謀》的美國女星仙蒂威廉絲(Cindy Williams),上周三(25日)在洛杉磯病逝,享年75歲。她的子女Zachary和Emily發表聲明悼念亡母:「能夠認識和愛護仙蒂是我們的榮幸,她是如此的獨特、美麗、慷慨、幽默,難怪人人都愛她。」但未有透露詳細死因。

生於洛杉磯的仙蒂,大學畢業即投身演藝界,1970年代入行至今半世紀,參演影視作品近百部,憑美國處景喜劇《Happy Days》及《Laverne & Shirley》深入民心,入圍金球獎視后之餘,亦憑「星戰之父」佐治魯卡斯(George Lucas)執導電影《美國風情畫》角逐「英國奧斯卡」BAFTA最佳女配角。

仙蒂死訊曝光後,曾跟她合演《美》片的金像導演朗侯活(Ron Howard)透過社交媒體懷念故友:「她的聰慧、才華、風趣、和藹,深深打動每位跟她合作的人,我曾以演員身分跟她合作6次,真是多麼的幸福。」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珍美李寇蒂斯(Jamie Lee Curtis)亦留言悼念:「仙蒂是個偉大的喜劇演員,(離開)令人傷感的損失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