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百磅防爆衣慢半拍 袁偉豪期待再演喜劇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袁偉豪演出無綫資訊節目《警聲百二秒》,今晚播出一集《拆彈豪心》,講述他的角色一心想成為拆彈專家,及後在專人指導下,了解拆彈專家執行任務時的重要工具及裝備,有遠距離拆彈的拆彈機械人,還有重達100磅的防爆衣。他拍攝時身穿百磅防爆衣,動作雖有點緩慢,但不影響演出,更按劇情需要嘗試彎身。袁偉豪笑言穿上防爆衣後會「慢半拍」,「套衫重又緊身,加上個頭盔,基本上我活動能力會好慢。但爆破衣入面其實有相應的透氣設施同風扇,在現場拍攝都舒服,也好彩拍攝當天比較凍,是幾難忘的經歷」。問到翌日有否腰痠骨痛?他說不太攰,只是穿了一陣。

袁偉豪第2次演出《警聲》,之前以「恤衫無賴」Look及「斯文奸險」Look飾演電話騙徒,演得甚有喜感,完全放下偶像包袱。他笑言十分期待再演喜劇,「我好鍾意演喜劇,今次扮騙徒,好多事都是即場夾出來。我最後一次做喜劇已經是5年前《棟仁的時光》,這幾年都是演沉重角色,我期待之後可以做多些喜劇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