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醜聞毁事業 否認犯罪 想過輕生 艾米漢瑪自爆13歲遭牧師猥褻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走紅的36歲歲男星艾米漢瑪(Armie Hammer),兩年前被揭發有變態性癖好,自認「食人族」,復遭控訴強姦兼虐打。形象崩壞的艾米,演藝事業玩完後,被指在開曼群島當推銷員。消失在公衆視線兩年的他,接受網媒Air Mail的訪問前日曝光,他否認犯罪,但承認與年輕女子有關係不對等的情緒操控行為,稱性醜聞曝光後,曾想過自盡;又稱13歲時遭一名年輕牧師猥褻。

艾米漢瑪2021年被舊愛揭發性侵、施暴,以及食人等變態癖好,其後又遭時年24歲的女子Effie指控他強姦及虐打。艾米不但遭經理人公司解僱,片約亦全部告吹,包括本來伙拍珍妮花露柏絲主演的《黐GUN婚禮》(Shotgun Wedding),演藝事業毁於一旦。

自認混蛋自私利用他人

保持緘默兩年的艾米漢瑪,在網媒Air Mail的訪問中否認犯下罪行,但承認曾情緒操控在網上結識的「女友」,「這些年輕女子當時20多歲吧,我大概30多歲,當時是個成功男演員,她們或許會很開心跟我一起,對那些自己不會答應的行為也會應承去做,那是一種不對等的權力關係」,他承認犯錯,「我是混蛋,我自私,利用他人讓自己感覺良好」。

艾米漢瑪表示會對性虐有興趣,是13歲時遭一名年輕牧師猥褻的結果,「這對我的影響是,以完全無法控制的方式介入了我的生活,我無能為力,從可怕的方式接觸到性。之後我的興趣轉變為:我想在性方面能控制所有情况」。

爆出性醜聞後事業盡毁,艾米漢瑪稱當時在開曼群島曾想過輕生,「我行出大海,然後游到有多遠就多遠,希望溺斃,或被一艘船撞倒,又或者被鯊魚吃掉。之後意識到子女還在岸邊,我就不能這樣對他們」。

羅拔唐尼被指曾伸出援手

艾米漢瑪經過治療後,自言現在更健康、快樂和生活平衡,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陪伴現年分別8歲及6歲的一女一子,「我真的很感恩有關我的生活、康復,以及一切;我不會回頭否認過往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」。

根據《Vanity Fair》報道,艾米漢瑪「落難」期間,曾沉淪毒海後東山再起的《鐵甲奇俠》男星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,向艾米伸出援助,不但支付他接受治療的費用,也在財政方面幫他重新振作。艾米在Air Mail的訪問中亦間接承認此事,「很多人經歷過毁滅後重生,羅拔唐尼正是其中之一,找到一條新的道路後得到救贖,這就是『封殺文化』(cancel culture)所缺少的,當人犯錯,就會被捨棄,失去變好的機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