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婉婷被光頭漢爆粗狂鬧 英華舊生雨僑盼找到解決方法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製作歷時10年、記錄英華女學校重建過程及6名學生成長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,上映數天引發連串爭議,其中3名女主角王卓聆(阿聆)、佘麗薇(阿佘)及「香港小姐」江冰瀅先後表達對電影、劇組及母校不滿,阿聆更撰寫萬字文,稱由始至終也不同意該片以任何形式公開放映。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亦在社交網發文,稱事前未獲知會在電影中「現身」,對此感到不受尊重,氣在心頭。為了平息風波,導演張婉婷前日(5日)到戲院出席分享會期間召開記者會,宣布電影由昨日起暫停公映。

網上流傳一段影片,前晚張婉婷準備離開戲院時,遭到一名情緒激動的光頭男子爆粗指罵:「你個濕X導演,借𡃁妹上位,呃𡃁妹錢,食人血饅頭……」張婉婷即嚇到花容失色,由工作人員護送離開。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本在逾50間戲院上映,如今決定停映,檔期交回院商自行安排其他影片放映。

英華女學校舊生雨僑正在待產中,也有關注母校的新聞,她說:「在一年多前的舊生晚會觀看了《給十九歲的我》這部電影,作為英華一分子,無論校舍搬遷,或師姐、師妹的故事,都會令我感受非常深,所以當時睇完部戲,都有發長文講出自己的成長及觀後感。公映事件來到今天,相信學校同片商都忙於處理,我不方便評論了,希望各方面都盡快找到滿意的解決方法。」

林作邀阿聆開直播 莫竣名撐張婉婷

林作對事件反應大,在社交平台貼出《給》片5名受訪者坐在電影宣傳布景板前的合照,稱睇到這張合照「火滾到一個地步」,不明阿聆為何出席電影宣傳活動,卻不接受電影上映,並公開邀阿聆開直播對質,若對方獲較多人支持,他願意付100萬元報酬,又稱這邀約可以預埋李慧詩。曾主持ViuTV靈探節目《入住請敲門》的主持人莫竣名(Louis)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力撐張婉婷,質疑李慧詩受訪部分電視播得,為何電影不播得,「新聞播就無問題,電影播就有問題,新聞自由大於創作自由?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