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力無綫半世紀 程可為不獲包薪難過離巢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年逾70歲的資深演員程可為,過往在無綫拍攝過百部劇集,包括《宮心計》、《超能使者》、《七公主》、《樓奴》和《美麗戰場》等。她前日拍攝港台電視劇《我們的畢業禮》,透露兩年前已約滿無綫,目前以自由身接工作,承認起初無綫不再包薪跟她續約,改簽一年一騷,有段時間感不開心和難過。

程可為是無綫第一期訓練班出身,花大半世在無綫工作,她向傳媒表示有為舊公司想,現在經濟不好,可能支出有所限制,她年紀大保險費又貴,有時為別人想,自己不要太難過,時勢不好,對方搵不到錢,就不可以有這麼大支出,體諒一下會開心點。程可為說:「在無綫做了大半世,突然好似不要你,個心好唔舒服,好難過,但回心一諗,將心比己,過去3年大家都好頭暈,用平常心去諗,就會開心些。」

程可為表示現在工作時間沒有以前長及有規律,在無綫,他們編了幾多場,就要拍完先收工,有時凌晨收工幾個鐘後又要開工。今次拍港台劇返得早,可以6時開工,最夜都是10時許收工,好少捱天光,對他們這些年紀最適合。程可為在無綫最後一部劇集《隱門》,仍未播出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