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男神始祖」劉文正逝世 70歲生日前不敵心肌梗塞不治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著名歌手劉文正昨日傳來離世消息,其經理人夏玉順證實噩耗,透露劉文正去年11月70歲生日前一天,在美國因心肌梗塞逝世。

金鐘歌王 伙林青霞演文藝片

劉文正退隱演藝圈逾30年,歌迷一直盼望他復出,但他不為所動,近年曾傳出他離世消息,遭夏玉順否認,稱網民造謠。直至昨日,夏玉順證實劉文正死訊,表示不願意相信這事實,故一直沒有求證,後來忍不住打電話給劉文正,惟沒有找到對方,及後再致電給劉文正家人,才證實劉文正離世,令他非常傷心。

劉文正1970、1980年代在樂壇走紅,外形帥氣的他被封為「男神始祖」;憑首張專輯《諾言》一炮而紅,蟬聯3屆金鐘獎最佳男歌星,並獲得不少獎項,代表作包括《蘭花草》、《諾言》、《小雨打在我身上》等。他亦有主持節目、拍攝電影,歌影視三棲發展,《門裏門外》是劉文正的處男電影,其後演出《卻上心頭》等多部愛情文藝片,並在《處處聞啼鳥》、《燃燒吧!火鳥》跟林青霞合作。

組唱片公司 捧紅巫啟賢伊能靜

劉文正1984年結束與寶麗金合約後便淡出樂壇,赴美國生活。1986年底回台灣,轉往幕後發展,籌組飛鷹唱片,捧紅巫啟賢,還提攜裘海正、方文琳、伊能靜,組成紅透1980年代後期的「飛鷹三姝」。直至1991年,劉文正結束飛鷹唱片,移居美國,從此隱退。

對於恩師離世,巫啟賢回覆台灣傳媒時說:「我至今還不完全相信,如果不是至親家人公布的消息,我都覺得不是百分之百。」伊能靜昨日在台灣出席活動時,被問到劉文正離世,她含淚表示拒回答關於劉文正事情,表示劉文正向來不喜歡被談論隱私,所以回答等如不尊重對方,但她的語氣難掩哀傷,隨後匆匆離開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