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曬初戀梁朝偉合照惹爭議 曾華倩反擊網民掀罵戰 被嘲EQ低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朝偉(偉仔)相隔10年再赴台灣,前日情人節現身33年前主演的電影《悲情城市》4K數位修復版首映會。他的初戀情人曾華倩當晚在社交平台曬出當年和偉仔拍拖時的合照,寫道:「今天,特別的日子,就給大家看看我的初戀情人!看到現在他的成就……真心替他高興!」此舉引起網民反感,斥曾華倩無事生非,對偉仔念念不忘;她隨即反擊稱大家想多了。

前日情人節,不少圈中人在社交平台曬恩愛,曾華倩曬出當年和偉仔拍拖時的合照,旋即引起網民熱議,直指華倩行為真勇,有指她無事生非,對偉仔念念不忘,分分鐘惹來梁太劉嘉玲吃醋;以及重提她和偉仔、嘉玲昔日三角戀傳聞等。

華倩不甘示弱發文反擊,「一件簡單單純的事情,有些人想多了一點點了!」但網民繼續追擊,嘲她EQ低,稱不是別人想多了,而是覺得不適合和有點不妥。

偉仔受侯孝賢啟發愛上文學

偉仔前晚到台灣出席《悲情城市》4K數位修復版首映會,靦腆表示不太會說話,然後分享當年拍攝點滴,稱導演侯孝賢在拍攝過程中給予他很多鼓勵,自爆深受對方啟發,才愛上文學,「當時我身為一名年輕演員,能夠跟侯孝賢導演及優秀的團隊合作真的非常幸運。那時因為常常要去很遠的地方拍攝,很多時候跟侯導在車上聊一些我對表演的看法,他很有耐心在車上聽我講,並且微笑點頭說『對對對』,好像我說什麼,他都會說對」。引得全場發笑。偉仔接着說:「侯導給了我很多鼓勵,也是因為他,我開始愛上文學小說,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,給了我很多啟發,希望未來新生代的觀眾、影迷能有更多機會在大銀幕看到侯導的作品。」

高捷揭劉嘉玲開party趣事

除偉仔外,有份演出《悲情城市》的演員高捷、陳淑芳,以及客串演出「酒家女」的唐綺陽均有出席。偉仔留在戲院欣賞修復版,完場後和出品人邱復生、高捷等相聚至凌晨。

高捷在社交平台貼出和偉仔相聚合照,興奮寫道:「昨(前)晚《悲情城市》首映結束,大伙一起去吃消夜,這是我和偉仔拍完《海上花》至今才又再相聚,雖然幾十年沒見,情感依舊,吃喝聊到半夜,偉仔留了電話給我,他說若去日本,可以找他,他帶我一起去騎腳踏車,他有很多台腳踏車……這令我想起當年,我在香港某天和嘉玲哥一起去趴(party),一群人嗨瘋了,最後都睡在偉仔的家,大清早偉仔起牀了,打開房門,越過像屍體一樣遍佈橫躺在客廳的我們……他,堅定不移的出門運動去了……好健康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