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望無歌入圍《十大中文金曲》 林家謙:很難要所有平台喜歡我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家謙早前在多個頒獎禮獲獎無數,但在香港電台5月6日舉辦的《十大中文金曲》未有歌曲入圍,無緣躋身投選名單。林家謙昨午到中環出席品牌活動,吸引過百粉絲到場支持。對於無份角逐《十大中文金曲》獎項,他承認有少少失望,認為每個台有不同取向,尊重選舉機制,很難要所有平台都喜歡他,可能有人替他不值,但他接受結果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港台《十大中文金曲》將於5月6日假紅館舉行,早前公布6個獎項入圍名單及在網上展開公眾投票,林家謙榜上無名。《十大中文金曲》總監李錦明在記者會回應,解釋是根據選舉機制,曾上過中文歌曲龍虎榜3甲的歌手和歌曲,都會入候選名單。

林家謙昨日被問及此事,他承認未能入圍角逐港台獎項有少許失望,但覺得問題不大,並稱每個台都有自己的取向,尊重每個台的選舉機制。提到他在商台《叱咤》頒獎禮獲多個獎成大贏家,但他的歌曲未上過中文歌曲龍虎榜3甲而不符合選舉資格,會否受傷害?林家謙說:「不會,很難要所有平台都喜歡我,這樣有少少霸道,最重要互相尊重。可能有人會替我不值,覺得不公平,但我ok。」

粉絲追歌債

目前世界各地陸續通關,他可有旅行計劃?林家謙說:「可能去日本或台灣短途旅行,去年10月我在歐洲出席完時裝展後,留在當地休息了1個月,再放長假會有罪惡感,未來有很多工作計劃,又要寫歌,上次出歌已是去年8月,歌迷好似追數佬咁追我出歌。」歌迷有沒有追他開演唱會Part 2?他說:「他們想,我覺得應點到即止,不想再消費多一次,令個騷失去新鮮感,寧願開全新的演唱會。」

林家謙透露下星期推出新歌,是一首快歌,MV在製作中。至於會否在MV中邊跳邊唱,他大賣關子拒透露,並說:「去年舉行演唱會後一直休息,躺平了很久,但也有得着,可以自我反省及想未來工作方向。」

伙陳蕾Dear Jane演慈善騷

工作不斷的林家謙,將於4月1及2日與陳蕾、岑寧兒、林欣彤、Dear Jane及MC $oHo & KidNey演出在九展舉行的《LOUD ON AIR慈善演唱會2023》,為成立逾半世紀的非牟利機構「鄰舍輔導會」籌款,是次演唱會門票收益,主辦將扣除成本後全數捐贈「鄰舍輔導會」,資助該會社企、長者服務及康復服務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