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海神號遇險記》史蒂拉史提芬逝世 享年84歲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《洪荒浩劫》麗歌蕙珠(Raquel Welch)之後,荷李活另一「性感女神」史蒂拉史提芬(Stella Stevens)前日亦傳死訊,享年84歲,其子安德魯(Andrew Stevens)證實母親晚年罹患認知障礙症,但沒透露她的死因。

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史蒂拉,入行前已婚並育有兒子安德魯,當時她只有18歲,這段婚姻維持3年,1959年她憑電影《浪子歌姬》出道,隨即獲頒金球獎最佳女新人,在1960至70年代主演不少電影,例如跟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合演《偎紅倚翠》、謝利路易斯(Jerry Lewis)自導自演《化身教授》,以及港迷熟悉的災難片《海神號遇險記》等,加上她曾擔任成人雜誌《花花公子》封面女郎,「性感女神」形象深入民心。雖然《海》片深受影迷追捧,史蒂拉卻未受惠,在70年代後期轉為拍攝低成本電影或電視電影如《女金剛鬥狂龍女》等,晚年仍有拍攝電視劇《綜合醫院》,但已刻意減產,相信是受認知障礙症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