懇求汪明荃連任八和主席 總監吳美英自認未夠班難稱職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粵劇名伶吳美英前晚出席「第三屆香港粵劇金紫荊頒獎禮」啟動禮,評審之一的她表示身為粵劇界一分子,希望藉此推廣粵劇,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這門藝術;粵劇要薪火相傳,近年喜見愈來愈多家長鼓勵孩子學習中國藝術。

吳美英透露現在是八和會館的粵劇總監,幫助新秀排練演出。可會因此減少演出?她笑言不會,因八和共有6名總監,還有羅家英做後備總監,「當其他人要演出時,家英哥就會助陣」。談到汪明荃(Liza姐)早前表示未決定是否續任八和會館主席,吳美英自言未有資格接班,Liza姐真的做得相當好,會懇求對方連任,「Liza姐知名度高,又交遊廣闊,我們還未做到,懇求她再接再厲,這個位置不易做。除了要有經驗,推廣粵劇外,八和有很多耆英,資深的演員退下後的生活未必好,需要主席協助他們在晚年過得舒服」。

吳美英稱只能盡力打動Liza姐,大讚對方很熱心,希望用誠意感動她,「Liza姐做了那麼多年,都不會捨得放下我們的,希望未有接班人時,她繼續做下去」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