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莊思明拿督父設靈 楊明戴孝伴未來外母打點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莊鍶敏和莊思明的拿督父親莊寶,上月28日於醫院離世,享年83歲,喪禮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,今日出殯,遺體將於明日送回馬來西亞下葬。莊思明男友楊明自今年1月7日出獄後變得低調,鮮公開現身,昨日他陪女友莊思明到場。楊明送的花圈擺放在女友莊思明致送的花圈側,儼如女婿的他一直伴着未來外母莊媽媽身邊,纏麻腰帶戴孝協助打點。莊思明受訪時透露父親好惜楊明,視他如兒子,因為父親喪事,今年二人不會結婚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莊鍶敏與弟弟莊順勝,以及妹妹莊思明和莊思華陪同母親,一早抵達靈堂打點,莊思明男友楊明和好友劉晨芝亦在場幫手。靈堂佈置簡潔為主,中央擺放莊寶面帶微笑的彩色遺照,橫匾寫上「福壽全歸」,右邊屏幕播放他生前生活照。正前方是遺孀的粉紅色心形花牌,4子女的花牌在左右兩旁,楊明的花牌被安排擺在女友花牌旁。

承受喪夫之痛的莊母,全程揸住紙巾兼不時索鼻,難掩哀傷,但仍事事親力親為,多次進出殯儀館安排花牌擺放位置,其間戴孝的楊明儼如女婿般伴莊母左右;莊鍶敏前夫楊秉逸,亦有到場拜祭。

父土葬爺爺嫲嫲旁

莊鍶敏和莊思明換上孝服後受訪,兩姊妹表現激動,莊鍶敏哭成淚人。她們表示喪禮尊重父親意願,採道教儀式,希望好好送別爸爸,母親心情平復了很多,這段時間會多點陪伴對方。

莊鍶敏表示一家將於明日陪同父親遺體回馬來西亞,很感謝朋友們幫手,回到大馬亦會設靈,之後遺體土葬在爺爺嫲嫲旁邊,這也是父親的意思,「爸爸都是老人家病走,走的時候所有家人都在身邊。他希望我們可以過得好好,堅強一些。(有什麼說話想跟爸爸說?)希望他不要太擔心我們,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,希望他去到另一個地方可以過得好好的」。

將圓父福建建校心願

談到楊明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,並承諾會好好照顧莊思明,莊思明表示男友很傷心,因為父親很惜他,當兒子一樣看待。之前傳二人將於今年結婚,會否影響婚期?莊思明說:「今年一定不會,待處理好爸爸想做的事情先。」二人稱父親一直有個心願,想以他的名義在福建建學校,她們會為爸爸完成心願,也有不少親友特意從福建來港送別父親。

靈堂內外除擺放了飛機、名車、遊艇及大屋等不少大型祭品外,還擺滿圈中及政商界人士送的花牌,包括周星馳、薛家燕和3子女、姜皓文、苗僑偉夫婦、黃宗澤、劉丹、陳法蓉、張慧儀、樂易玲、方中信、劉偉強、王晶、黃百鳴及霍震寰等。至於前來拜祭則有楊受成、張同祖、田啟文、陳庭欣、關寶慧及黃建東等。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