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抱佛系心態迎初戀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於前日白色情人節推出苦情歌《大開眼界》,以「A0」旁觀者身分唱出愛情中的苦澀。未拍過拖的Gigi能唱出愛情讓人刺心一面,稱要歸功作詞人曰云,「填詞人講完,我明白少少道理,聽完故事,認為不可以太過卑微,不可以一直付出,因為只要那個人鍾意你,係唔會要你咁做」。

Gigi認為愛情中能與第一個遇上的人私定終生,是非常難得的事,覺得應如歌名一樣,不妨大開眼界,看更廣濶的世界,不要被任何事框住自己。在白色情人節出慘情歌,她說因為愛情除有甜蜜時刻,也有令人痛心時,新歌提醒大家不要因愛而迷失自己,太忍讓會為另一半帶來壓力。

17歲Gigi未遇到初戀,但有想像將來若遇上很愛的人,也會願意為對方妥協,修改底線;不過若另一半要她一再更改底線,她會理性反省,想清楚對方是否真的喜歡自己。Gigi笑稱對感情事抱佛系心態,「不抗拒戀愛,因為可以體驗不同情緒,為人生加一些故事,但我比較佛系,拍拖的事可以不用急,來就接住,不來都冇所謂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