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看時數破億 力壓《安眠書店4》 宋慧喬《黑暗榮耀》稱霸Netflix收視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昨日公布3月6至12日收視,宋慧喬主演的《黑暗榮耀》下半部8集本月10日播出,累計1.24億觀看小時,不但是非英語節目冠軍,比英語節目冠軍的《安眠書店4》7581萬觀看小時多出近5000萬小時。《魷魚遊戲》2021年9月首播後,一周觀看時數過億的非英語節目,僅西班牙語劇《紙房子5》下半部及韓劇《殭屍校園》,《黑》劇無疑成為宋慧喬演藝事業另一代表作。

繼《太陽的後裔》後,宋慧喬在《黑暗榮耀》再度與韓國著名編劇金恩淑合作,故事講述宋慧喬飾演的文同珢高中時被朴涎鎮(林智妍飾)、全宰寯(朴成勳飾)等人欺凌而主動退學。朴涎鎮畢業後當主播,與富商河度領(鄭星一飾)結婚生子,就在孩子上小學,蟄伏多年的文同珢擔任老師,並在朱如炡(李到晛飾)、姜賢南(廉惠蘭飾)等人協助下,開始對當年向她施暴的朴涎鎮等人報復。

就像近年Netflix美劇《怪奇物語4》,共16集的《黑暗榮耀》除獨家在Netflix上架,也分上下兩部分推出,首8集去年12月30日首播,播出第2周成為Netflix非英語節目冠軍,一星期累計8248萬觀看小時。下半部8集本月10日首播,3天已有1.244億觀看小時登頂。非英語節目能一周破億的劇集不多。Netflix史上最高收視節目《魷魚遊戲》,2021年首周播出錄得6319萬小時,到第2周累積口碑及完整7天數字,即飈升至4.48億小時,第3周更突破5.71億,連續9周冠軍的《魷》劇直到播出第7個星期,才回落至9010萬觀看時數。僅次於《魷》劇的是西班牙語劇《紙房子5》下半部,一周收視1.89億小時。去年1月首播的韓劇《殭屍校園》同樣破億,以1.247億觀看小時力壓《黑暗榮耀》,而且《殭》劇在第2及第3周收視續破億,分別錄得2.36億及1.13億觀看小時,並連續5周收視稱冠。不管《黑》劇能否刷新《殭》劇紀錄,繼《藍色生死戀》、《浪漫滿屋》及《太陽的後裔》後,宋慧喬無疑已再添一齣演藝代表作。

《安眠書店4》登英語節目榜首

《黑暗榮耀》不但在非英語節目榜抛離第2位西班牙語劇《Wrong Side of the Tracks》3908萬小時,對比英語節目亦大勝,美劇《安眠書店4》下半部5集本月9日上架,累計7581萬觀看小時,比《黑》劇少了近5000萬小時。新上架的紀錄片集《MH370消失的馬航客機》成績不錯,錄得5988萬小時,位列英語節目收視亞軍。名嘴基斯洛克(Chris Rock)的Netflix首個直播棟篤笑節目《選擇性憤怒》,也登上第8位,錄得1779萬觀看小時。另一方面,《安眠書店4》跟《黑暗榮耀》一樣分拆兩部分播出,首5集上月9日上架,餘下5集則在上周播出,劇中扮演連環殺手的潘百加利(Penn Badgley)受訪時稱,分開播出並非原意,覺得可能是Netflix對經濟現實的考慮。Netlfix以全劇一次過上架見稱,曾表示這政策不會改變,不過近年不時安排劇集分拆兩部分播出,藉此催谷收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