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殺神John Wick 4》港開畫收230萬 美周末料破5.4億 奇洛李維斯斬傷拍檔嚇到爆粗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主演《殺神John Wick 4》前日在港開畫,單日票房收230萬,刷新同系列最高開畫紀錄;美國昨日上映,業界估計首周末3日累收7000萬美元(約5.4億港元)。為了宣傳新片,奇洛接受美媒ComicBook訪問,自爆拍戲期間曾經錯手「斬傷某位男士的頭部」,說罷忍不住爆粗,可見他對這宗「工業意外」猶有餘悸。

《殺神John Wick 4》本周四(23日)率先在港開畫,市場反應理想,據電影公司公布首日票房收230萬,不單比上集多出50萬,更是《殺神》系列開畫之冠。美媒亦引述業界估計,新片在北美3800個銀幕放映,首周末3日票房料收7000萬美元(約5.4億港元),全球更達1億至1.15億美元(約7.8億至9億港元),如果推算正確,成績相當亮麗。

目睹拍檔撞車送院

為了宣傳《殺神John Wick 4》,奇洛李維斯日前接受美媒ComicBook訪問,提到今集動作場面火爆刺激,拍攝期間可會意外頻生?奇洛坦承犯過一次錯,「我斬傷某位男士的頭部,真是他X的糟糕」;他又目擊某特技員撞車受傷,隨即送院治療,「幸好他的情况良好」。對於拍戲受傷,奇洛視為平常,「雖然身上有點擦傷或者撞瘀,但我們在片場互相照顧對方,正如美國攝影學會(PSA)的守則所講,沒有人類在拍攝本片期間受到傷害」,他開玩笑說。

遺憾的是,戲中飾演酒店禮賓部接待員「卡隆」的60歲黑人男星蘭斯列迪克(Lance Reddick),在新片開畫前一星期突傳死訊,同片拍檔及影迷均感難過,電影公司在新片放映結束後,加上悼念字句,以示最後懷念。蘭斯猝逝之前,如常出席宣傳活動,包括接受美國清談節目《The Kelly Clarkson Show》訪問,片段剛於前日播出,勾起觀眾集體回憶。

蘭斯視奇洛如家人

蘭斯、奇洛與戲中飾演酒店經理「榮士敦」的伊恩麥聖(Ian McShane)一同受訪,前者表示跟3人合作10年,「我們關係就似家人一樣親密,而『家庭』正是今集電影的主題」;伊恩表示贊同,並把新片成績歸功於奇洛與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(Chad Stahelski)的超強默契,「他倆由《22世紀殺人網絡》合作至今超過25年,彼此互相信任,真是難能可貴」,說的是查德由特技人開始到擔任奇洛替身,二人互相扶持,奇洛更全力支持查德轉行當導演,令其演藝事業更上層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