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LL CLUB頒獎禮 歌曲不設十大改以風格劃分 楊樂文恨MIRROR冧莊組合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音樂頒獎禮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2/23》昨日舉行記者會,公布詳情及揭曉各獎項入圍名單,謝安琪、許廷鏗、泳兒、MIRROR正副隊長楊樂文(Lokman)和江𤒹生(AK)、COLLAR的5名成員、吳保錡和洪嘉豪等出席。大會宣布今年歌曲獎棄「十大」形式,以音樂風格劃分獎項,選出4首年度歌曲,並增設由專業評審團選出的「Genre of The Year」。MIRROR團獎連個人獎項共19項提名,成大熱門;Lokman承認恨冧莊組合獎。入圍年度組合的COLLAR則不敢跟師兄看齊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《CHILL CLUB推介榜》頒獎禮將於5月7日假亞博舉行,共頒發16個獎項,除「Genre of The Year」大獎及4個幕後獎外,所有獎項均由全港市民一人一票方式投票選出,其中歌曲獎有別以往採用「十大歌曲」形式頒發,改以音樂風格劃分獎項,包括年度流行歌曲、年度搖滾歌曲、年度節奏藍調歌曲及年度另類歌曲,選出4首年度歌曲獎。「Genre of The Year」則由本地及海外專業人組成評審團,以一人一票,在以上4項歌曲獎得獎作品選出。

AK認JJ一方想全員上台

MIRROR團獎連個人獎共19個提名,Lokman表示他們視獎項如浮雲,最緊要專心做好作品,但稱希望MIRROR能蟬聯組合獎。早前表示暫時主力戲劇的AK,看着隊友得獎也沒所謂。提到台灣樂隊八三夭邀請他到台灣當演唱會嘉賓,AK笑言不要騙他,希望之後能成事。

說到早前與林俊傑(JJ)鬧出演唱會「嘉賓風波」,陳卓賢(Ian)臨場被取消表演,Lokman強調是溝通上的誤會,詳情與製作單位講的一樣。有傳對方想MIRROR全隊上台?AK承認,「是,但中間溝通錯誤,Ian沒有嬲,期待下次準備好一點,再做JJ嘉賓」。但Ian取消了追蹤JJ的社交帳戶,Lokman和AK認為有時很難追蹤所有人,可能是未follow。對於有網民不停在Ian社交平台留言攻擊,AK覺得大家把事情放大了,重申MIRROR和JJ仍是友好關係。對於事件掀起兩班粉絲罵戰,Lokman認為罵戰都是出於大家對偶像的愛太深。

戥隊友出埠掙外快開心

提到近日有指MIRROR分組吸金,隊友姜濤、盧瀚霆、呂爵安及柳應廷稍後到馬來西亞出席音樂節,Lokman和AK稱他們一向有分小組行動,開心4子先行一步出埠掙外快,已叮囑他們在那邊幫手美言幾句。至於MIRROR近日推出商品時,因姜濤與盧瀚霆的英文簡介中分別寫「Co-Star」與「Star」,被指有高低之分,惹粉絲不滿,AK稱這是廠商寫的簡介,呼籲大家不要為此鬧交。

Winka跟前度仍是朋友

COLLAR角逐年度流行歌曲、組合及新人女歌手獎,隊長Gao表示見到自己出現在提名名單片段中,感到很神奇。問到組合獎勁敵是否師兄MIRROR?李芯駖覺得無可能,她們還是新人,仍在學習中,不能看齊。

Winka(陳泳伽)自爆去年中跟拍拖6年的圈外男友分手,網民轟她「消費」前度,Winka已回應,但事情仍不斷發酵。她說:「現時心情尚好,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,我的想法已在社交平台交代過。」問報道後可有與前度溝通,Winka稱現時講什麼都不適合,最緊要二人有共識,再見亦是朋友,對方是其歌迷會會長,但正在交接中。

泳兒驚喜叫「三飛」

謝安琪憑《我的波利海妮婭》入圍角逐另類歌曲及女歌手獎,她表示,「抱輕鬆心態出席頒獎禮,獎項現在對我來說非重點,女歌手獎亦順其自然」。

泳兒獲提名年度流行歌曲、另類歌曲及女歌手獎,大感驚喜。當知道MIRROR在流行歌曲候選名單上共有7個提名時,泳兒笑言:「叫粉絲重注投票在另類歌曲,女歌手獎則不會多想。」

保錡讚粉絲有創意

洪嘉豪憑《污糟兒》入圍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,並角逐男歌手和唱作男歌手。對於首次入圍爭男歌手獎,他說:「論資排輩,能夠躋身入圍已很開心,睇好好朋友MC(張天賦),希望他為公司爭光。」嘉豪穿的服色跟ViuTV的台徽非常相似,自爆被人笑他為拎獎去到咁盡,笑言考慮頒獎禮前都穿藍色衫拉票。

保錡粉絲相當賣力,出動大聲公不斷播放:「吳保錡,你好威猛又好靚仔。」笑爆全場。保錡大讚粉絲有創意又感動,他希望奪年度新人銅獎,但當知道今年改賽制後,自覺無機會得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