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開騷趁機「自肥」 陳蕾把握機會親近AK陳卓賢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、江𤒹生(AK)與陳蕾將於5月舉行拉闊音樂會,他們取得共識要趁機「自肥」,盡展各人所長,以及享受其中,務求做到娛人要娛己。首次合作開騷的3人心情興奮,AK密謀攜愛犬上台跟觀眾會面,但怕小狗會驚。陳蕾笑言定必把握機會親近AK與Ian,最想跟AK學跳舞,AK聞言爽快答應。

一直沉默的Ian此時開腔說,交給二人做跳舞擔當,他只想用結他、彈鋼琴自彈自唱;自言屬靜態一族的他解釋,「MIRROR的演出已經常跳舞,日跳夜跳,奇怪觀眾為何仍期待看我個人表演跳舞」。陳蕾表示Ian給她印象性格沉鬱,很想打開對方的心扉,構思在台上設梳化,聯合AK圍攻Ian訪談。

AK愛演戲 Ian捱到病

陳蕾透露正努力背熟拍檔的歌曲歌詞,為jam歌做準備,AK與Ian近日都忙拍劇,最擔心不夠時間排練,尤其常拍通宵搞到聲沙。對於之前有傳封咪一事,AK說:「經歷了去年MIRROR紅館演唱會,發生嚴重事故,明白很多東西不可以操之過急,要按部就班,不可以太過貪心,顧此失彼,成品一定不會好,應該做好一件事才做另一件事。最近覺得拍戲較適合自己,很享受演出過程,不過相信公司不會讓我封咪,我亦不會不唱,只會分多與少。」

Ian最近同時拍劇和為演唱會歌曲重新編曲,試過3天不眠不休,捱到病,但他堅持以音樂為重心,去年底得知要拍劇,已創作了多首歌曲,足夠今年分階段推出。陳蕾羨慕Ian那麼忙碌,聲線仍保養得那麼好,Ian分享心得,「我習慣不喝凍飲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