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嘲不夠仙氣難演古代美人 劉佩玥借鏡楊紫瓊做打女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佩玥入行10年,演技漸趨成熟,早前憑無綫劇《美麗戰場》奪馬來西亞視后,人氣持續攀升,她在熱播中的《隱形戰隊》飾演索爆女警,打得又睇得,是性感擔當,被網民封為「最美狙擊手」。劉佩玥認為打得辛苦也值得,從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的奮鬥過程得到啟發,對方的成功非一朝一夕,藉此勉勵自己繼續努力,尋求進步已是對自己的交代。

記者:林蘊兒

《隱形戰隊》一眾演員瞓身演出,贏得收視及口碑,劉佩玥親身上陣拍打戲外,還因應劇情轉換不同造型,成為劇中打得又睇得的性感擔當,她對此沒有抗拒,「如果是介意性感演出,一接到劇本就即刻向監製同導演反映。其實拍泳衣戲和扮『鳳姐』是臥底身分,都是劇情需要,不擔心被指賣弄身材,專業演員就是盡力演好每個角色」。有網民覺得她飾演的「Shadow」,跟她真人性格貼近。她說只是跟劇本做,沒有想太多。Shadow被網民封為「最美狙擊手」,她反而覺得好開心,打得辛苦也是值得。

扭傷撞瘀留疤不值一提

身形高大的劉佩玥自知手腳不算靈活,要應付劇中激烈打鬥場面不容易,但她性格不易服輸,誓要撐到底完成。拍攝過程曾扭傷、撞瘀甚至留疤,她認為不值一提,因她從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的奮鬥過程得到啟發,「打對我來講的確好陌生。最初拍對打戲,好驚不懂借力打傷對手,武術指導就教我用一些方法,打出來就有逼真效果,又不會傷到對手,不過自己『食晒』力,好痛。之後開始明白要不停反覆磨練,找出方法去試才成功。好似楊紫瓊,不會第一日就識打,應該花很多時間和不斷嘗試,非一朝一夕便做到。她有一股獨特的氣質韻味,處理打鬥動作剛柔並濟,最深刻是她在《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》,飾演好打得的邦女郎,好有型!楊紫瓊成功的背後,一定經歷大大小小的傷患痛楚,她都不輕易掛在嘴邊講,對比起我身上的小小傷,根本不值得拿出來講,一講反而就變吹噓」。

新劇《奪命提示》打得更勁

劉佩玥表示非因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才視她為學習榜樣,而是知道對方付出不少血和汗才得到今天的成就,她希望以前輩為借鏡,勉勵自己不怕辛苦,要努力付出。她已打出癮,預告新劇《奪命提示》將會打得更勁,未演過同類角色,希望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
想演苗翠花或花木蘭

劉佩玥是2013年港姐季軍,慶幸10年間為她帶來很多寶貴人生經驗,讓她成長。不過對於未來10年,她沒有設定任何大計,性格知足的她說:「未來的事很難預料,10年後我可能轉行、嫁人兼做媽咪,又或者成為武打巨星。如果對未來有太大期望,可能最終只有失望,所以寧願捉緊每刻,活在當下,努力做好每一日的事,有進步已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。不過入行以來,我從未拍過古裝劇,有機會都想一試,例如將《美麗戰場》女人間的勾心鬥角變成古裝版,拍成類似《宮心計》,要我做奸角簡直易如反掌,唯一就是做不到妹仔角色。」她自嘲不夠仙氣,難演古代美人,反而想演武功高強的女俠「苗翠花」,或演「花木蘭」,認為較適合自己。

囡囡向Shadow求婚不見Ocean

《隱形戰隊》進入結局篇,有網民猜劉佩玥演的Shadow會否是內鬼。不過之後劇情有交代囡囡(林子善飾)向Shadow求婚,兩人有開心結局。反而有網民留意這場戲中未有Ocean(馬國明飾)出現,擔心他是否遇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