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口百惠藝術新作 傳達當祖母喜悅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被譽為「日本永遠偶像」的64歲山口百惠,息影後愛上拼布藝術,2019年首次推出以拼布題材的書籍《時間的花束》,銷量超過20萬本,反應熱烈。據日本雜誌《女性Seven》報道,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山口百惠過去3年再沒公開展示其作品,直至最近疫情緩和,新作終於面世。

山口百惠從事拼布藝術35年,今次展出作品名為「時間旅行」,上月底開始在東京拼布藝術展覽亮相,並寫下創作感受,「在漫長的歲月裏,收到很多新材料,想辦法活用這些可愛的布碎。我一邊製作一邊想着這塊是哪位朋友所送,懷着快樂、溫暖的心情縫製」。

負責籌備展覽的相關人士指,百惠過往作品給人冷酷、陰暗感覺,新作用色明顯鮮艷,報道指她的作品風格改變,跟榮升祖母有關。去年3月,其子三浦佑太朗與聲優妻子牧野由依誕下女兒,難怪百惠新作以紅黃色為主,附上櫻桃、小花等可愛圖案,配合孫女出世的興奮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