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爵安膺三料民選影帝 《正義迴廊》擸4獎大贏家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6屆「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」(下名:票選大獎) ,經過兩輪投票,選出10個獎項,昨日公布得獎名單,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撼贏其他有份入圍的隊友,憑《闔家辣》獲最佳男主角、《過時.過節》獲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,成為「票選大獎」史上首名三料影帝。首踏電影圈的Edan表示能夠得獎是自己好命,「在演員道上的開端便遇到好劇本、好角色,以及好前輩」。

毛姐封影后 實至名歸

毛舜筠(毛姐)憑《過時.過節》獲最佳女主角,片中飾演母親角色,忍耐着沉默無能、不善表達的丈夫,照料冷漠疏離的子女,演活了對家庭婚姻極為執著的上一代女性,演出細膩,被指實至名歸。

何爵天執導的《正義迴廊》奪4獎成大贏家,囊括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、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女配角楊詩敏。姜濤失落影帝,但在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主唱的《風雨不改》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《阿》片同時獲最佳海報設計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