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痕纍纍舊相流出 惹家暴疑雲 周永恒被捕 涉刑事恐嚇襲警阻差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永恒2014年涉打前妻趙頌茹,其後普通襲擊罪成,被判入獄兩個月,緩刑18個月,兩人2017年正式離婚。翌年周永恒與內地女友陳薇(Britni)結婚,育有一子。近年周永恒轉低調,前晚網上瘋傳填詞人因葵(陸謙遊)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周永恒傷痕纍纍的照片,拍攝日期是去年12月,周永恒頭頂縫針、面部及耳後有血痕等,疑遭家暴引起議論。事件峰迴路轉,周永恒日前在元朗被捕,陳薇向傳媒承認是她報警。警務處公共關係部昨日回覆稱,周姓被捕男子被暫控一項「刑事恐嚇」罪、一項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」罪及一項「襲警」罪,案件下周三(26日)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。

因葵日前在社交平台公開周永恒受傷的照片,寫道:「無論你哋認唔認得圖中男主角(周永恒),你哋覺得佢係乜嘢人唔重要,清官難審家庭事,但一個女人可以不停講大話,誣衊佢老公,仲要四圍唱畀佢老公啲朋友聽,話佢老公打老婆,呢堆相,WhatsApp cap圖內容係人哋老婆同我嘅對話,其他受傷照片,係佢老公早前入醫院嘅證據。」

妻陳薇:想出位嘅人完全無良知可言

消息傳出,陳薇表態,在社交平台留言︰「𠵱家呢個網絡世界有邏輯嘅人真係唔係好多,我嘅忠告係睇少啲『愛回家』,因為白癡就係咁樣煉成,各位晚安。」之後又說︰「呢個荒謬嘅世界想紅想出位嘅人,就可以出賣靈魂完全無良知可言?」陳薇昨日回覆《明報》稱:「行緊司法程序,唔回應亦都無人想知。唔想浪費社會源資,多啲關心下每日嘅美麗新香港好過。」

因葵指周做完腦瘤手術明顯改變

昨晚因葵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提到自己是情緒病康復者,周永恒也有情緒問題。因葵就跟周永恒的認識由2019年開始講起,兩人由音樂、影像、宗教無所不談,並有音樂的合作。不過,對他的家事,不是男人的話題,但也曾在兩人的共同朋友中得知,周永恒跟太太會因芝麻綠豆事變成世界大戰,自己從不干涉。他稱這幾年的相處,特別是周永恒做了腦瘤手術後,明顯看到對方的改變。

今年初,因葵接到一個陌生電話的短訊,他相信是周永恒太太傳給他,說被丈夫打。他不想涉及別人家事,只是勸交。早前他再收到對方的語音信息,是他教周永恒在家的情緒訓練錄音,他教對方以這方式發泄情緒,涉粗言與激動的說話,可能被人偷錄。因葵稱這也是他的創作靈感,奇怪這些錄音會落在別人手上,甚至以此作為罪證。因葵重複說自己是受害人,因為他的創作被盜。後來他向記者轉述跟周永恒取得聯絡,對方在博愛醫院,並有兩個警員看守。

4.26屯門裁判法院答辯

就周永恒事件,警務處公共關係部回覆《明報》:「警方4月17日接獲一名女子報案,指在元朗區一單位內被其丈夫以言語恐嚇。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接手調查案件,經調查後,同日在元朗區拘捕一名38歲周姓本地男子,他涉嫌『刑事恐嚇』。該名男子表示身體不適,清醒被送往博愛醫院治理。人員於4月20日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,期間該名男子拒絕合作,並襲擊一名警務人員。人員遂拘捕該名男子,他涉嫌『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』及『襲警』。 該名被捕男子已被暫控一項『刑事恐嚇』罪、一項『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』罪及一項『襲警』罪,案件於4月2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