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B順其自然不排除雪卵 林夏薇感激老公做樹窿分擔負能量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屆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,林夏薇憑《七公主》在爭議聲中奪視后,她沒因此不開心,認為無論什麼行業都會有不同聲音,她接受不完美的自己,也感激老公莫贊生當專屬「樹窿」,為她分擔負能量。造人方面,下月迎來36歲生日的林夏薇,不諱言跟老公都喜歡小朋友,但會順其自然,不排除雪卵。提到若有機會到內地拍劇,她想跟陳妍希老公陳曉合作,希望將第一部內地劇獻給對方。

記者:陳釗

林夏薇(薇薇)在劇集《法言人》飾演「滅絕師太」田佑家律師,甚有發揮。她表示喜歡這角色的兩面性,在法庭內唇槍舌劍,面對任何事情都很淡定;法庭外則有情有義,男仔頭性格,但有時又會向朋友撒嬌。首次演律師的薇薇,笑稱自細志願是做律師,今次拍劇算是圓夢,最大挑戰是背熟關於法律的對白,「之前拍《十二傳說》飾演潘教授都很多對白,但律師同教授是兩個不同的專業範疇,要背的專業術語也很不同」。為了演好這角色,薇薇透過北京的朋友,認識一名擅長打離婚官司的女律師,以視像形式向對方取經。

讚馬國明可愛 不覺天然呆

薇薇劇中有3名老友,包括馬國明、張頴康及黃嘉樂,她說開工時3人都很惜她,氣氛非常好,又很有默契,當中與馬國明更是繼9年前《寒山潛龍》後再結劇緣,而且有感情線;薇薇表示非常喜歡劇中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的關係,「我不覺得馬國明是天然呆,他其實很可愛,經常講爛gag,有活潑的一面」,又笑言兩人的親熱戲,馬國明的另一半湯洛雯看完都會非常安心。

難忘封視后翌日被淋紅酒

談到奪視后後,相隔超過一年才有主演劇集播出,有指因無綫出於保護,把她暫時「收埋」。薇薇表示沒這回事,攞獎前後一直沒停過,先後拍了《法言人》和《寵愛Pet Pet》,「記得攞獎翌日,便要拍《法言人》被紅酒淋頭的戲分,我當時被對白塞爆頭,已沒空間想其他,一心專注角色上」。得獎後遭部分網民洗版式抨擊?薇薇以正面態度面對,「我覺得無論什麼行業,都會有不同的聲音。我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,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。我清楚自己很喜歡演戲,每次都會付出200%努力去做功課,最緊要做好本分,善意的聲音會接受,這個能幫助到我成長。(有否因此不開心?)沒有,因每人有自己的喜好。我身邊亦有很多朋友支持,好似胡定欣、陳山聰,他們無論幾夜都要為我慶功,還有陳曉跟一班朋友一直在線上等我,為我慶祝,是很感動的」。

與老公互相聆聽 不缺溝通

薇薇表示老公莫贊生的支持當然更重要,她甜絲絲說,有時完成拍攝,半夜回到家很累,老公會特意起牀為她炮製愛心消夜,亦會當她的「樹窿」,「有時我很需要人傾訴,他會第一時間做我的聆聽者,當然他需要我時,我也會第一時間在他身邊,這個就是我們相處之道」。薇薇與老公之間除了是夫妻,還是朋友、拍檔及師生等多重身分,對方教導她很多,故夫妻間從不缺溝通,又可保持新鮮感。

拍內地劇最想與陳曉合作

對於視后這個名銜,薇薇不覺得是壓力,反而是一個鞭策,「我向來對自己要求很高,要是不做,一做就要做到最好,這個獎對我來說是好的開始,令我有動力再向前行」。畢業於北京中央戲劇學院的薇薇,也希望接拍內地劇,第一部最想跟陳曉合作,「其實我們都有這個感覺,因我們是同班同學,經常一齊交功課,他每次收到劇本,第一個想到的對手就是我」。

有小朋友會全副精力照顧

工作上不斷拚搏,與老公的造人計劃是否進行中?薇薇稱兩夫妻都喜歡小朋友,但現時工作較忙,「我是家庭觀念很重的人,又是巨蟹座,母性很強,所以當我有小朋友時,一定會全副精力和時間照顧,但暫時未有這個時間,還是順其自然,有亦不抗拒。(可擔心耽誤最適合懷孕的年齡?)我還有時間,會認真考慮。(會否考慮雪卵?)不排除」。薇薇表示與老公在各方面都有共識,很感謝對方的支持和包容。

化妝:Faye Chow@江中平化妝室

髮型:Yoyo@ hairculturehk

場地:Studio Met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