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歲山田洋次執導新片《你好,媽媽》 吉永小百合再演母親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嫲煩家族》山田洋次以91歲高齡執導第90部電影《你好,媽媽》,由《北方的金絲雀》78歲日本影后吉永小百合伙拍《逆轉大叔》大泉洋及《騎著獨角獸》永野芽郁主演,昨日公開預告片,宣布今年9月1日在日本上映。

《你好,媽媽》改編自同名舞台劇,講述母子關係;大泉洋扮演大企業的人事部主管,工作壓力大,婚姻又出現問題,與就讀大學的女兒永野芽郁也關係不佳。大泉洋返回久違的老家,與母親吉永小百合相聚,感到莫名陌生與困惑。昨日公開長約1分鐘的預告片,大泉洋因生活不如意向母親發脾氣,其後邊吃飯邊哭,永野芽郁亦因對未來感到不安而爆喊,吉永小百合則遇上第二春。除了3名主角,《徬徨之刃》寺尾聰、《四重奏》宮藤官九郎及《無限之住人》田中泯亦有份演出。

適逢昨日母親節,吉永小百合發文表示在母親遺照前擺放了紫色鮮花,坦言現實中沒當媽媽的經驗,卻三度獲山田洋次邀請扮演母親角色。她提到已故好友、殿堂級音樂人坂本龍一,感謝對方為其舊作《給兒子的安魂曲》創造了美好的音樂。吉永小百合還祝福全日本的媽媽,度過健康愉快的母親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