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賓劉德華重踏紅館舞台嗌好驚 李克勤家庭負擔重未想退休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7場《弦續李克勤‧港樂演唱會》前晚於紅館舉行尾場,除太太盧淑儀與兩子李立仁和李力司,還有黎姿、陳慧嫻、張敬軒、狄波拉及霍汶希捧場;壓軸嘉賓邀得相隔4年半再踏紅館舞台的劉德華。李克勤尾聲獻唱《一生不變》時感觸哽咽,強忍淚水。有粉絲拉橫額禁止他退休,李克勤叫歌迷放心,自認家庭負擔重,還未可退休。

記者:林祖傑

李克勤紅館騷尾場在「520」(普通話諧音我愛你)浪漫日子舉行,他除不斷收歌迷送花,還有各式各樣的禮物及玩具,利市收到手軟,一度要抽時間收禮才能繼續唱。克勤笑說:「多謝大家每一晚都送咁多禮物給我,每次拆禮物,多少都從中知道大家對我的感覺和展望,利市就明顯知道我家庭負擔重,想幫補下我,禮物中有防曬用品,是高兩度的,應該是覺得我膚色太黑,還有抗衰老面膜,知道大家為我擔心,謝謝大家的一番心意。」

黎姿讚是行走的CD

台下嘉賓看得投入,克勤與觀眾互動大合唱《紅日》,張敬軒不單站起,更手舞足蹈跟着唱,克勤笑說:「呢邊唱得咁勁,唔怪得啦,原來張敬軒響度。」隨即向張敬軒派心心回禮。

陳慧嫻及黎姿鮮有公開露面,克勤特別獻唱《傻女》,但唱了半首歌發現原唱陳慧嫻成為觀眾焦點,被不停影相,克勤大感不好意思,「哎喲,係我累咗你」,便着大會熄燈將焦點轉移回他身上。黎姿完騷後在社交平台留言,透露和克勤相識30多年,一直都好喜歡聽對方的歌,大讚:「今(前)晚的演出很高質,克勤簡直就是行走的CD。」

華仔預告將開騷

2018年因喉嚨發炎失聲腰斬演唱會的劉德華(華仔),再踏紅館任嘉賓,克勤介紹華仔上台時稱,「今(前)晚呢個人點形容佢呢?我問過佢,情願人讚你靚仔定係讚你唱歌好、演戲好?佢話靚仔,我凡有咩奇難雜症,都會去搵呢個人,遇上困難時,佢係我明燈,以前每一次我做演唱會,佢一定來睇綵排,以下呢首歌,送畀劉德華先生,歌名叫《如果有一天》」。克勤唱了幾句,華仔升上台跟他驚喜合唱。

華仔承認再踏紅館舞台其實好驚,克勤驚訝問:「你都會驚?」華仔說:「驚呀,上次我響度唱,又係唱呢首歌,吊響上空兜咗一個圈,就要同大家講下次再見喇。所以今(前)日對我來講係好有意義,我真係以好驚慌嘅心去唱呢首歌。」

克勤問華仔下次幾時開騷,華仔說:「好快喇。」二人再合唱《我恨我痴心》,唱畢華仔向克勤道謝,「多謝你畀我再一次踏足這裏,畀番足夠信心我,好朋友」。二人擊掌相擁,華仔離台前再向觀眾高呼:「約定你哋,下次見。」

笑歌迷癡纏 再度安歌

克勤於尾場一度感觸,向粉絲剖白入行心路歷程,「我覺得好幸運,我只是一個好喜歡唱歌的人,唱歌可以成為職業,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在這裏唱歌給大家聽,由1987年第一隻唱片,到現在好一段時間,大家和我一齊成長,時間過得飛快,前一晚炎明熹來做嘉賓,她18歲,我個仔都15歲了。我還和她唱情歌,都唔知點投入。我不知下一次演唱會是何時,但依然會努力工作,工作和追求都是無止境的,但知足常樂」。他於安歌環節強忍淚水以《一生不變》結尾,部分觀眾不肯離場,克勤再度上台笑說:「真係咁癡纏?」獻唱《誰願分手》及《沒有你贏了世界又如何》兩首歌滿足歌迷。

計劃開part 2 世界巡唱

完騷後克勤受訪,表示歌迷及觀眾的熱情,令他非常感動,笑稱估計自己可能是香港開埠以來,在紅館收得最多利市的歌手。他透露有計劃開part 2,但會在世界各地不同地方演出,9月或會在澳門開騷,歡迎大家去旅行順道睇演唱會。

談到唱《 一生不變》時差點落淚,他直認,「的確係好感動,但男人老狗真的盡量不想喊,唔鍾意自己喊,唱到歌詞『別了不知那一天再相見』,真係要忍住」。對於有粉絲拉橫額禁止他退休,他笑說:「係呀,他們好驚我退休,大家唔使擔心,我家庭負擔重,不會退休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