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睇唔厭 兩劇叫好叫座 馬國明謙稱好運 拒認收視福將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國明主演的無綫劇集接連播出,《隱形戰隊》及《法言人》分別飾演硬朗警察及律師樓師爺,獲不俗收視及正面評價,馬國明被封無綫收視福將。他昨日出席《法言人》祝捷會,對於福將稱號,謙虛說好開心主演劇集觀眾受落,不覺是收視福將,只是好運。

馬國明、黃嘉樂、張頴康、蔣祖曼、謝雪心和黎燕珊等主演劇集《法言人》早前播出獲觀眾不俗評價,收視成績理想,昨日總監製劉家豪、監製陳志江及編審等台前幕後出席祝捷會,公布結局周7日跨平台總收視22.9點;大結局7日跨平台總收視25.3點及myTV SUPER 7日跨平台總直播點擊率超過439萬觀看人次,成為今年目前為止9時半劇集收視冠軍。

趕拍《新聞女王》喊辛苦

馬國明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,據他所知9時半劇集很久沒試過有如此好成績,不過暫時未收到會開拍續集的消息,笑言要等候總監製家豪哥指示。被指是收視福將,他謙虛說:「原本擔心自己一連兩齣劇播出,太過頻密,不是那麼好,加上現在觀眾收看模式改變,所以9點半有此佳績好驚喜。其實我對《法言人》很有信心,劇本很完整,我好開心此劇受觀眾歡迎,不覺得自己是收視福將,只是好運。」

馬國明透露正為新劇《新聞女王》開工,由於最近都要趕拍主景,比較辛苦,「主景好多戲分,有好多辦公室政治場口」。他稱每天只得3至4小時睡眠時間,劇集6月中拍竣,到時有時間休息。談到劇中與佘詩曼(阿佘)「鬥戲」,他大讚對方是個好對手,加上開工時,阿佘經常「萬歲」慰勞大家,很開心,「《新聞女王》後暫時未有存貨,未知劇集能否安排在今年內播出 」。

劇中黃嘉樂與趙璧渝組成新CP,二人致謝時很激動,趙璧渝哽咽眼濕濕感謝監製給予演出機會,令人認識她。受訪時,趙璧渝表示每次出席活動宣傳都有少許激動至落淚,真心想多謝大家。嘉樂搭嘴說:「我知她起初演出時很大壓力,經常問我應怎樣演,我們都好緊張。我跟這個編審合作過多次,多謝對方安排我的戲分一齣比一齣多,今次角色跟我本人完全不像,很大挑戰,做到好開心。」

黃嘉樂老婆追問 點解無咀戲

是否老婆腳頭好?嘉樂承認,「絕對是,由拍拖開始,我整個人都改變了,最搞笑是老婆反問我,點解跟趙璧渝沒親嘴戲?她是那種又要嬲又要睇的人」。趙璧渝稱嘉樂太太將二人的劇情截圖放上社交平台,很大方,並透露正拍攝新劇《逆天奇案2》,要著冬裝,希望在炎熱天氣開工不會中暑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