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道15年首踏康城紅地氈 首映贏4分鐘掌聲 宋仲基嫌新片暴力 禁孕妻捧場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太陽的後裔》韓星宋仲基主演新片《禍亂》,入圍第76屆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,前晚舉行首映禮。早前他向韓媒透露,今年1月跟他奉子成婚的《絹戀》英國女星姬蒂桑德斯(Katy Louise Saunders),將會陪他行紅地氈,最終女方缺席。據報宋仲基擔心新片內容血腥暴力,不適合懷胎9月的姬蒂觀看,決定讓她留在酒店休息。《禍亂》首映結束,全場觀眾起立拍掌4分鐘,令宋仲基相當激動。

《禍亂》是韓國新晉導演金昌勳首次自編自導的黑幫片,亦是宋仲基出道15年來首次參展康城之作。為隆重其事,前晚在首映禮宋仲基率領《放學後的戰爭活動》男星洪思彬等同片拍檔,穿著黑色禮服行紅地氈,女歌手金亨瑞(BIBI)亦以同色吊帶裙亮相。數以百計影迷一早擠滿劇院附近,有當地女粉絲更高舉「宋仲基」韓文紙牌,落力為偶像打氣。

首映舉行前一日,宋仲基向韓媒自爆其妻姬蒂會和他一起行紅地氈,「請大家多拍幾張照片」,又透露下月將為人父的喜訊。前晚陪伴宋仲基的並非太太,而是造型性感的金亨瑞,不少粉絲和傳媒失望而回。據韓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有人向宋仲基建議,《禍亂》內容血腥暴力,似乎不太適合臨盆在即的姬蒂收看,擔心造成不良胎教,所以臨時決定讓太太留在酒店休息。

導演金昌勳在首映禮開始前先上台致辭,「《禍亂》是我的第一部作品,能夠在康城放映感到非常榮幸,希望大家喜歡」。電影以沒有未來的小鎮為背景,宋仲基飾演在鎮上長大的黑幫治建,偶遇17歲少年延奎(洪思彬飾),後者常遭父親家暴,為帶母親和妹妹(金亨瑞飾)逃離家園,到荷蘭重新生活,延奎必須拚命賺錢,因此跟治建糾纏不休。電影放映完畢,全場觀眾起立拍掌4分鐘,宋仲基見狀十分感動,逐一跟導演及拍檔擁抱,互相道賀。

滿意自己表現

宋仲基其後表示,看罷《禍亂》令他相當滿意,因為電影表達的情感,比他看劇本時更深刻,「尤其在水塘的一場戲,延奎從後看着治建的表情,令我忍不住覺得『我們演得真好』。我想感謝台前幕後的努力,希望此片能夠獲得全球觀眾的喜愛」。

已出售多地放映權

據韓媒報道,《禍亂》的海外放映權,已悉數出售到香港、台灣、日本、泰國、越南及荷蘭等地,美國及歐洲如英國、德國及意大利等仍在商討中。荷蘭片商Periscope發言人笑言,荷蘭是戲中主角延奎追尋夢想的國家,希望此片能夠為當地觀眾帶來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