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全民V》過江龍Adam創最快獲3燈紀錄 「翻版何啟華」Aaron靠口才晉級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V》前晚播出第8集,仍是首輪比賽,94名參賽者爭60強,有23人已晉級。被封「翻版何啟華」任職大律師的梁浩朗(Aaron),前晚登場成焦點,表現一般的他靠口才晉級,在場的何啟華直認不看好對方的「造星」路。《造星V》加入北美與馬來西亞參賽者,前晚登場的過江龍、來自大馬的鄭如川(Adam Sang)破紀錄以最快速度獲評判3盞藍燈,陳詠燊說:「如果可以按3次燈,我應該會按3次。」早前已晉級的大熱魏念恩(Nathan)上周傳出其女友受情困墮樓身亡,前日發文悼念,惹女友家人不滿,斥有人虛情假意。

娛樂組

98號Aaron有「翻版何啟華」之稱,身為大律師的他,首次見傳媒已成熱話,前晚播出他初選片段,口才了得的Aaron並不討好,他不時聚焦評判說話中的一兩個點而辯論,被忠告「畀多啲真誠,收起小聰明」。當Aaron與何啟華(阿Dee)碰頭時,又說阿Dee比他高,但自己比對方靚仔。

Aaron演出時以歌曲《預言書》分享自身經歷,最初未能打動3名評判;陳詠燊、伍詠薇聽完Aaron解說,以口才博得兩盞藍燈,晉身60強。紅藍組導師沒有撳燈搶人,Aaron面露尷尬表情,最後被安排入馮允謙與韋羅莎的藍組。阿Dee在現場看Aaron演出後,不睇好他的「造星」路,「他是有點看頭,說話方面有點才華,但以節目角度而言,我真的不看好他能走得遠,畢竟要不斷挑戰他不擅長的東西」。

舞蹈老師Lyman水準超班

北美回港參賽的9號香胤宅(Lyman Heung)與45號大馬的Adam Sang表現超班,將參賽水平拉高。32歲Lyman在夏威夷出生、香港長大、英國讀大學,現職舞蹈老師,亦是美國百老匯劇院的表演者。他的巡迴工作受疫情影響而停止,剛巧看見《造星V》招募海外參賽者,決定回港參賽。Lyman大騷舞技,表演至中段已獲3盞藍燈晉級。陳詠燊大讚Lyman「超了一班,應該值4盞燈」。

Adam一鳴驚人 充滿感染力

35歲Adam在馬來西亞是一名網紅,創作了不少歌曲,當中更有超過百萬點擊的作品,惟星運平平。他在大馬面試當日遲到3小時,他解釋因有讀寫障礙而睇錯時間。他說由大馬飛香港參賽要4小時,自己的音樂路行了14年。

Adam自彈自唱《Billie Jean》,只憑前奏的幾個發音已獲陳詠燊與Edward Chan撳燈,伍詠薇隨後按燈,以3盞藍燈晉級。Adam表現獲激讚,伍詠薇說等了這演出整晚,陳詠燊大讚︰「如果可以按3次燈,我應該會按3次。」Edward Chan說︰「高水平的表演就是步伐既快,同時穿透力很強烈。當他的節奏口技剛響起,測試咪高峰,已充滿感染力,結他聲很實在,加上節奏口技,接着一聲尖叫,聽到那種穿透力,還不按燈嗎?」Adam獲全場歡呼,馮允謙與韋羅莎搶得Adam入組。

Nathan被指曾要求女友刪合照

此外,已晉級的大熱門魏念恩(Nathan)上周傳出他的女友受情困墮樓身亡,其Instagram(IG)頭像隨後轉為全黑,前日他首度在IG開腔發文悼念,透露感恩身邊朋友關心,稱女友是他遇過最溫柔的人,更是他的避風港,「我感恩遇到你。希望你在天堂快樂……繼續以你的好在我們心中活着」。

有報道指Nathan此舉令女方家人反感,透過死者的友人向傳媒爆料,斥有人虛情假意。自覺已成為「紅人」而跟拍拖多年的女友提出分手,處理不當令受情緒病困擾的女方傷心欲絕。報道指出事當日,疑有人要求女方刪除二人在社交網站的合照,上門與女方理論,女方最終情緒失控而輕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