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港為拍賣預展揭幕 阿倫狄龍女兒證88歲父親身體好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有法國第一美男稱號的《獨行殺手》阿倫狄龍(Alain Delon)女兒Anouchka Delon,昨日為金鐘舉行的「藝海縱橫:阿倫狄龍六十年傳奇收藏」拍賣會香港預展揭幕,場內展示近20件阿倫狄龍的私人藝術珍藏,拍賣會將於6月在巴黎舉行。

Anouchka Delon親自為傳媒導覽,當中一個名為《豹怒吼》的青銅雕塑,她說父親經常會摸它,是對方的心頭好,亦是她最喜歡的作品,她覺得很幸運能跟爸爸一起學習很多藝術方面的知識,同時父親也是一名很好和專業的演員,有幸與爸爸合作,獲益良多。談到首度來港,Anouchka Delon開心表示抵港時很興奮,這裏跟她住的日內瓦很不同,這座城市充滿活力,人又友善,「父親一直與亞洲有着密切的聯繫,這是我17年來第二次來亞洲,所以有點感觸和激動」。

父未能親自出席 擔心坐飛機危險

早前有指近年身體不佳的阿倫狄龍盼兒子助安樂死,但遭拒絕。問到父親現時身體狀况?Anouchka Delon多謝大家關心,「父親身體之前的確有一點小問題,現時情况非常好,但因一些醫療問題,坐飛機擔心會太危險,故未能親自出席,不過幸運地,父親現在一切都好起來了」。

Anouchka Delon稱父親雖未能親身到港,但她透過FaceTime向對方分享在香港的一切,笑稱88歲的阿倫狄龍很潮,多得父親,令她有機會來到這美麗的地方。問到可有買手信給爸爸?Anouchka Delon說:「不時會送些小禮物給父親,讓他可以放在口袋裏,這次買了一個小玉珮,希望為他帶來好運、健康和長壽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