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奇異博士」班尼狄遭狂徒持刀闖豪宅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奇異博士》主角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位於倫敦北部、市值350萬英鎊(約3388萬港元)的豪宅,早前遭曾任職酒店廚師的35歲男子Jack Bissell持刀闖入,後者把花園內的植物拔起並擲向牆上,又向對講機吐口水,更出言恐嚇班尼狄:「我知道你搬到這裏,希望這間屋會被燒毀。」事發時班尼狄一家5口均在屋內,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他們目擊疑犯搗亂,「內心非常害怕,因此連夜失眠,擔心再次成為襲擊目標」。

警方接報到場調查,透過對講機留下口水的DNA,迅速把疑犯拘捕,已於本月10日出庭應訊,由於Jack認罪,因此獲輕判罰款250英鎊(約2420港元)及禁制令,3年內不得接近班尼狄、家人及其寓所。由於他拒絕透露滋擾班尼狄的原因,事件至今仍是個謎。事實上,Jack早在2015年參與倫敦示威,抗議英國政府軍事干預敘利亞而曾被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