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自瑤自認「落閘」高手不會出軌 羅子溢額頭鑿「視后」無人敢埋身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子溢與陳自瑤在無綫劇《婚後事》演離婚夫妻,劇情及演繹充滿話題。羅子溢稱演得好歸功於老婆楊茜堯;首當女主角的陳自瑤表示差點演到抑鬱。現實中他們對婚姻關係的看法各異,但談到出軌這念頭,均稱絕不會在自己身上發生。

羅演活角色歸功老婆楊茜堯

羅子溢入行10多年,多演陽光正直角色,今次演頹廢和沉鬱,內心戲較複雜,情緒起伏好大,對他是大挑戰,而且超級難演,「疫情期間拍攝對我有好處,當時跟老婆分房瞓,亦不敢接觸小朋友,專心在角色上,保持沉鬱」。他演戲多年,今次遇到有發揮的角色,才有能力處理,似冥冥中自有主宰。聽到很多讚賞聲音,是入行以來第一次。

羅子溢現實中愛惜老婆和子女,跟角色很貼近,而且家中都是老婆話事,最難度高是演離婚戲,「慶幸當了爸爸才有這種感受,要怎樣保護屋企,以及對老婆和子女的愧疚感受」,他稱演得好是老婆的功勞,「她訓練我,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夫妻間相處有時甜蜜或鬧交都好,都要呃呃𧨾𧨾,都係戲嚟嘅!」

陳自瑤的角色經歷老公出軌至失婚,常處於歇斯底里狀態,加上首次擔正女主角,壓力不小。她稱接到角色時有點怯,因首次演這麼重要角色,劇情又好高難度,怕辜負編劇和監製的期望,「要由內至外散發出來,狀態是崩潰、心如刀割,拍攝時我簡直生人勿近,要封閉自己,用好大力量豁出去演,拍到差不多抑鬱」。

陳生人勿近 險演到抑鬱

陳自瑤表示現實中不是歇斯底里的人,比較內斂,什麼都擺在心,忍耐力好強,不會如角色般瘋狂及癲,會很理智,「開心大家覺得我演得好真實,對演員是一個肯定」。被指是本色演出?她稱完全忠於劇本,癲喪地咆哮式大叫要離婚,也是劇本需要,不會因看到劇本跟傳聞類似而抗拒,「個劇本好正,我好幸運,演員等了多年都是等一個機會,沒去想會令人聯想到其他,只想盡力演好角色,是專業演員的態度」。

如何看婚姻關係各有見解

劇中角色離婚收場,兩人現實中如何看婚姻關係?剛經歷七年之癢的羅子溢說:「我預了婚姻有高有低,比較悲觀,不會覺得是童話,最後可以白頭到老才是愛情。我懂得釋放壓力,兩個人相處一定有分歧,做老公預了要遷就,若有壓力,會做運動和找朋友傾偈抒發。」陳自瑤有不同見解,「細個看很多公主、王子的童話故事,幻想結婚後幸福快樂生活,好嚮往愛情和婚姻,但到現實世界的婚姻,面對很多不同考驗和挫折,兩個人怎樣在婚姻裏互相學習和成長好緊要」。

怎樣避免有出軌念頭?羅子溢不覺得要拒絕別人鍾意自己,只要對方沒有表白的行為,仍可當正常朋友交往,「若對方表白仍交往就不對,如劇中王敏奕的致命誘惑,對唔住,睇我背後靠山幾勁,邊個唔知我額頭鑿住『視后』兩個字。在TVB工作,老婆個個都識,變相令我好安心」。陳自瑤自問是黑白分明、道德觀念很重的人,「我是好專一的人,進入婚姻,就要對婚姻、家庭及小朋友負責任,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,不會畀人埋身。我是落閘幾強的人,如鍾意對方才打開,不鍾意,約我食餐飯都不會去,甚至做朋友都不會,不想給別人假希望,我好決絕,清楚界線,在公司多年,相熟男藝人屈指可數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羅子溢/服裝:Sandro

髮型:JanChiu@IL Colpo

化妝:Evelyn Ho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