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22歲當新演員拍戲 元彪見鄭少秋林青霞腳震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元彪主演電影《新蜀山劍俠》4K數碼修復版首映,前晚於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,錢嘉樂、龐景鋒、劉雅麗與媽媽、丁羽和導演張同祖等到場支持。久未露面的元彪身形狀態弗爆,憶述《新蜀山劍俠》大概1979年、1980年拍攝,當時廿二三歲,還未結婚,簽約嘉禾做基本演員後獲力捧,「當時跟很多大明星合作,冇乜演員有呢個機會,我入廠拍戲時腳都震」。同片的鄭少秋(秋官)、劉松仁、林青霞、翁倩玉已是大明星,元彪與較年輕的孟海、李賽鳳只屬小朋友,孟海年前逝世,他感觸說總算留下經典回憶。

講到哪名大明星最難度期?他大爆是秋官,「秋哥很多戲分,那時秋哥一來到,肥姐(沈澱霞)就跟住,很緊張秋哥。翁倩玉好紅,有日本市場,但她一早定晒檔期來拍,我們做基本演員就24小時候命」。

問到現在有沒有戲癮?元彪稱近年多做幕後和監製,幕前演出隨緣,「有人欣賞、遇到適合的可接受。其實我做演員時都不太喜歡出鏡,拍完戲不多做宣傳,覺得不需要自誇,有幾叻都放在電影演出上,觀眾見到認真製作自會喜歡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