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娛樂場】諜戰劇《追風者》 王一博李沁王陽明爭暗鬥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人氣男星王一博與《慶餘年》李沁、《無間道第二季》王陽主演的愛奇藝諜戰劇《追風者》(原名《長風破浪》)正熱播,由姚曉峯執導,翁良平編劇。製作團隊由籌備到播出花了6年時間,故事架構以金融間諜戰為背景,將金融市場的瞬息萬變緊張刺激,與諜戰較量中的壯烈燃情雙線交織,諜戰中追擊及反追擊,鬥智鬥力鬥膽識,置於死地而後生。

1930年上海風雲變幻

《追風者》講述1930年上海,魏若來(王一博飾)是中央銀行職員,憑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高級顧問沈圖南(王陽飾)賞識,然而,魏若來在見證金融領域的腐敗與黑暗後,陷入徬徨與苦悶。在沈近真(李沁飾)的指引下,他找到了內心的光明,並與沈圖南分道揚鑣。在組織的安排下,魏若來和沈近真由上海轉移到江西,參與沒有硝煙的戰爭中,逐步成長為經濟戰線上獨當一面的金融家。這部劇將帶領觀衆穿越時空,感受那時代的風雲變幻與人物成長。

3主角關係錯綜複雜

劇中3主角展開一場明爭暗鬥的較量,他們各擁有多重身分,使劇情充滿懸念和驚喜。王一博飾演的魏若來是肩擔重任、勇往直前的熱血青年;李沁則飾演矢志不移、以初心為信仰之錨的沈近真;王陽則扮演運籌帷幄、執着堅守人生之道的沈圖南。3人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,既有沈圖南與魏若來間伯樂與千里馬的知遇之恩,也有沈圖南與沈近真血濃於水的兄妹情深。

7金句惹網民討論

複雜燒腦的諜戰劇情,魏若來與沈近真亦敵亦友又互相試探,由初期有誤會及不信任,之後相知相守,上演悲歡離合。王一博在劇中有不少金句台詞引起網民討論,當中有「你們所看到的貧瘠土地,只要給予時間和耐心,一定會長成足以支撐世界的經濟良田」、「這些髒活累活總是需要有人去做,只是都不被人理解」、「人家不用你,是因為你身上的價值還不夠,你身上的價值要是夠了,什麼履歷經歷關係通通不重要,即便你是顆手雷,他們也要咬緊牙關把你捧在手裏」、「在金融業啊,不比誰掙錢多,也不比誰掙錢快,要比誰活得久」、「我年輕的時候也經常被人拒絕,我就想對方是什麼人,他想要什麼,你把對方琢磨明白了,就知道他要什麼了,一切都好辦了」、「到了銀行本事可以慢慢學,記住要戒食,更要控制欲望」、「不輸,就是贏了」。

王一博10年前男團出道

26歲王一博2014年以5人男團UNIQ出道,2016年成為綜藝節目《天天向上》主持之一,2020年憑劇集《陪你到世界之巔》獲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「觀眾喜愛的男演員」,成為最年輕得獎者。2023年憑電影《無名》、《長空之王》獲第20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「最受傳媒關注男主角」榮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