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介意李思捷惡搞「雪人」 李佳芯讚公司開明無尷尬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佳芯(Ali)、譚俊彥、姜大衛、郭柏妍及黃庭鋒昨日出席劇集《麻雀樂團》拜神儀式。譚俊彥談到新劇開工半個月「甘甘地」,每日拍十數小時,休息時間不多,劇中與Ali扮演一對,發現對方好細心,很會照顧人,「Ali有不同技能,會親自切水果擺盤,然後放餐枱畀大家食,果盤很受歡迎,很快食晒;她又用驅蟲噴霧為睡牀滅蝨,讓我拍得攰時可以躺在牀上小休」。Ali笑言習慣在家中切水果侍候婆婆和媽媽,所以訓練有素,希望大家在忙碌工作中能補充維他命。

譚俊彥:演喜劇不用黑口黑面

傳被無綫雪藏的Ali相隔近3年再拍劇,稱不停拍攝加快適應,即使之前作品成績好,也不會為追成績而給自己壓力,「我心情保持輕鬆,希望演喜劇效果更好」。她反而覺得譚俊彥負擔大,除要提高很大能量演喜劇,也擔當大哥哥角色照顧後輩。譚俊彥笑說:「我不辛苦,開劇前操肥了配合角色,喜劇對我很有新鮮感,不用再黑口黑面扮大俠去殺人。」他又讚郭柏妍很乖很勤力,經常對劇本,「她對到下星期的劇本,我叫她先對今日的劇本」。

Ali:最緊要仍然見到我

提到李思捷在綜藝節目《福祿壽訓練學院》惡搞Ali在《智能愛人》的角色,變成「智能雪人」,兼刻意打格仔,影射Ali仍未解凍及被內地平台打格仔事件,Ali大方說:「幾好呀,幾開明,自己公司節目笑番,可以攞到少少迴響,觀眾又看得開心。(認同未完全解凍?)大家見到我拍劇㗎。能夠拿這事件來講,證明大家都沒將這事放在心,反而是一個幾好的表達。(看到有否尷尬?)不會尷尬。我沒有看,這個問題也講了好多年,最緊要仍然見到我。(影射你被內地平台打格仔?)我劇中真係有打格,證明他們有做功課,用呢個手法笑番自己都得意,起碼有個話題畀人講,大家會記得這件事。」

黃庭鋒被郭柏妍琴音洗腦

郭柏妍與黃庭鋒劇中有段純真的感情線,兩人表示首次合作愉快,未埋位拍攝會傾戲劇,黃庭鋒笑說:「每次傾戲劇有種考試感覺,郭柏妍會突然重提3星期前拍攝的戲分,不容易捕捉她節奏。」郭柏妍承認為了進步,戲外有很多思考,也要為今次角色操練大提琴,「彈大提琴很難,要兩手協調,所以我會不停練,可以練幾小時,甚至一整天」。黃庭鋒笑言經常見她練琴,已被琴音洗腦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