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娛樂場】加盟新公司頭炮《也許沒有未來神》 per se領年輕人尋找自我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Stephen和Sandy因夾band結緣成情侶,2012年組成per se,由四圍出騷、眾籌出碟,到2022年自組唱片公司 Dystoland,12年來一起努力在音樂路上披荊斬棘。

挑戰跟timeline工作

今年4月初,per se向粉絲宣布加盟國際公司Sony Music,「自組公司Dystoland的兩年以來,我們整個團隊經歷許多起伏跌宕,衷心感謝你們每一位的照料。各種磨練令per se走到今天一點也不容易,我們除了繼續做好作為地球音樂人的事,更想把per se的音樂推到地極,所以我們宣布和Sony Music將會緊密合作。一起探索我們的Dystoworld版圖,日後繼續多多指教,把握現時!」

加入新公司,對per se來說是新挑戰,Stephen說:「今次是一個跳出舒適圈的決定,之前就算簽廠牌都係比較indie去做,好多策略上都是我同Sandy決定,出歌都當係試驗,亦不需跟人交代太多。今次加入Sony Music個team大了很多,好多嘢會跟timeline做,不會像之前想幾時做先做,不過我們都是趕急的人,所以問題不大,最大不同是team大了,好多溝通。今次決定加入新公司是希望每首歌可以接觸同影響到更多的人。」

per se近日推出加盟新公司後第一首歌《也許沒有未來神》,歌曲由Sandy及Stephen共同作曲、編曲及監製,前者填詞。新歌靈感來自年輕人遇上問題,有時會走進牛角尖,也許有人認為「神」會給予指引,但所謂的「未來神」(寓意成年人),可能只代表周遭的聲音,試圖讓你認為遵從既有的標準一套便是最好的選擇,但每個人自身也有想法,找到自己獨特的角色,比起滿足別人的要求更為重要。

每人成功定義不同

Stephen透露新歌寫一個欠缺自信的學生去找預言家「未來神」,這個神對學生提供ABCD套餐,只要跟住做就會引領他以後做不同職業,「但呢啲『未來』都唔係學生自己想要、想做,『未來神』所講嘅嘢就如親人或老師,會認為某啲職業先搵到錢,同埋先叫成功同有地位。但對學生嚟講,呢啲人並非神,而『未來神』係咪存在都唔重要,因為冇人確實知道未來會點,反而自己去發掘自己所想,即使未必係世俗所認為嘅成功,但搵到自己嘅角色先係對得住自己,亦係成功嘅一種」。

活在當下創未來

per se認為「成功」兩個字不用別人定奪,未來由自己開創。對於仍然在掙扎的人,可以聽《也許沒有未來神》。Stephen說:「我們寫這首歌希望陪伴年輕人,想他們知道未來還未定,不是在讀書時期已注定你一世係咪會成功,捉緊當下,好好活出自己的人生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