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星的啟示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天災和人禍被安排,第四波的爆發。義人被禁口受害,壞了的人主動宣誓發財;病菌不懂政治正確,任意滅口。極端成常態,口罩下人面全非,想辦法不去習慣無力與荒誕,一於訴諸神佛應對,受印度神童阿南德啟發,走到木星街觀察十二月的天文啟示。

光,間接的光。這邊大廈倒影對面大廈無盡的玻璃窗,互為對方的夕陽,忘記太陽的緯度。街,有特權的掘頭巷,兩旁數十支鐵柱站立着,如魔羯座陣圖般守護着空的空間,「未經許可不准泊車」。路口曾有人做法事,瀝青地一片花白米點。想回頭才看白米數目的玄機,怎知已被馬上清走,悼念也好痕迹也好,什麼也沒發生。唯獨有兩架奔馳私家車549/8808受欄杆的庇護,被默許永久地原址封塵。看不見的人管理着資源,隨意解鎖,把土地劃分。店舖十九室九空,兩支晾衫竹,三盞路燈格外分明,街上荒涼,經濟分佈一覽無遺。

人禍天災互相推卸責任,想愚弄眾生,「17樓和29樓有人中咗」,街坊步出縉景臺後交換情報。公義長存,時辰未到,小小的木星街提醒着我們最起碼要弄清實情,追根究柢,互相提點保護,侍機反擊清理門戶。自助洗衣店旁那倒閉的木星印刷店暗中拉出電線,化成門前的夾公仔機——HAPPY WORLD。是的,隔離下的各人,秋收冬藏吧!待他日見證HAPPY WORLD來臨,絕處逢生互相問好。

文˙嚴瑞芳

圖˙童昭安

美術•胡春煌

編輯•蔡曉彤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