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「番茄醬」中細味荒誕寓言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下,大家也困在有限的空間,對外的交流少了,卻成為重新認識香港,將目光放回本地的契機。海港城.美術館以往較常找來外國單位展覽,最新搞作是本地藝術家Kazy Chan的「蕃茄醬 Ketchup」展覽。

Kazy Chan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,作品大多以水彩顏料為主,配合鮮明用色創作奇幻世界。除了曾替雜誌繪畫插畫外,亦參與各地不同文化市集活動,並曾與IKEA、誠品、Kiehl's、BONAQUA等品牌合作繪畫項目。展覽包括2021年最新創作的14組陶瓷雕塑與亞克力繪畫,每組分別代表充滿誤會的荒誕寓言場景,主角包括河童、外星人、複製羊、小輪、雪人、公仔機和流星等。Kazy Chan更分別邀請到台灣故事詩人煮雪的人及本地獨立音樂人Cehryl,為每組作品配上詩句及樂曲導賞,讓大家以多個感官進入奇幻世界。

Kazy Chan更為了展覽首次設計藝術裝置,選取了6組寓言場景,製作1.8米高的西洋鏡藝術裝置「流動蕃茄醬」,當中包括3層高約96件的陶瓷雕塑作品。裝置上的場景主角以定格動畫形式呈現,由靜止到轉動,像在把番茄醬高速搖動一樣,讓大家感受番茄醬由靜止至倒出來的特定時刻。

■「蕃茄醬 Ketchup」展覽

日期:即日至9月26日

地點:尖沙嘴海港城海洋中心 207號舖海港城.美術館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藝術裝置 藝術 海港城.美術館 展覽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