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這是一個謝幕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支聯會完成自行解散前政府出手,拘捕起訴7名常委並擬行使權力強令解散。警方破門進入六四紀念館蒐證那天,大半天無法弄懂那些行走街上的漫畫人物照是什麼展覽作品,可能大家轉發新聞的能量所剩無幾,連說明都省掉,偏偏這輯怪異奇趣的新聞圖片定格,卻反襯了預先張揚多時的事情到了真要發生時,並不是預期可見的既視感(deja vu),畢竟人生只有一兩個三十年。紀念館被清空,門外只餘白牆,如果這是一個謝幕:庭上是被告固執了三十年的愛國陳述和據理力爭,庭外有人帶來了燭光。

今期林超英開新「地產商搵政府老襯系列」,他解釋先前的「行政權流失故事系列」是講過去的事,新系列則關係將來。眼看美好的事終將失去,消沉的話,今個星期可以去牛棚看展覽,也可以讀王雅雋,然後到山裏走一回。

編者話˙黎佩芬

圖˙曾憲宗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