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塑心得:選對容器 米袋裝海鮮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根據大便妹多年走塑經驗,她認為現時香港食店的店主及員工對自備餐具已有一定了解;但如果想更易成功走塑,也有一些貼士給大家參考:

揀啱時機:

建議在非繁忙時間及店員較空閒時提出走塑要求,因為不論走飲管、即棄餐具或外賣時要求使用自備餐盒,也非餐廳員工的恆常運作程序,故選擇在對方有空時才表達你的走塑要求,成功率會較高。

清晰要求:

應有禮地直接提出要求,例如問店員:「可否不用任何包裝,直接將食物放入餐盒及走餐具?」如對方查問原因,才回應是為環保而走塑,「一開始講自己的環保理念,對方可能未必有興趣知,甚至可能覺得你來找麻煩,反而會拒絕要求」。

選擇容器:

視乎購買哪類食物,應選擇合適容器,例如收摺式矽膠食物袋,部分產品材質不夠挺身,或店員不知可用來盛載熱湯,如要求用來盛載外賣湯麵,便可能被拒絕。其次是產品容量,600毫升至1公升的款式基本上已足夠盛載一般固體食物,如要外買湯麵,就需要帶一個大一點及較闊口的容器。另外,平日可留下盛載白米的塑膠米袋,因為袋的容量大又較厚身,適合到街市裸買魚類及較多尖刺的海產。●

[專題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