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熱情遇上法式優雅 焗田螺香辣誘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果覺得傳統印度菜重口味,想由淺入深,不如先試試位於西營盤小巷弄的「印法料理」Pondi。沒有看錯,確實是印度加法國。說的精準點,是本地食材,加法國菜的烹調基礎,用上印度香料。為何會有如此有趣的配搭?全因店中3個合伙人,1個來自印度,1個來自法國,加上1個香港人。3人都愛吃又會煮,於是一同構思出這個獨特的料理概念,集結3地飲食特色,開了這間小酒館。優雅的法國菜,與熱情火辣的印度菜能夠融合嗎?味道確實有點出乎意料。

先說說酸豆烤紅菜頭,這道常見的西式沙律,醃過的紅菜頭清清爽爽,與綿滑的芹菜蘿蔔非常夾,最妙是加上印度芝士paneer,口感與ricotta有幾分相似但較實淨,芝士奶香滿滿,再撒上一點辛香的印度香料,令整碟沙律「熱帶」起來。還有經典的法國名菜焗田螺,以香茅羅勒牛油及參巴醬麵包糠炮製,未放入口已經聞到香氣。田螺下放了香辣蒜頭椰子碎,加入異鄉味道,又提升了香氣,比傳統的焗田螺更吸引,用來配酒最好不過。

新派奶油雞 鹹香泡芙索汁一流

好吃的還有奶油雞,奶油雞是傳統印度菜,這裏棄用乳酪來醃雞,改用芫荽、豉油、蜜糖將三黃雞醃過夜,再用爐燒得香噴噴。以番茄、洋葱及5款印度香料製成酸辣醬汁燴煮,雞肉嫩滑,醬汁開胃,愈食愈想食。平素吃這類醬汁菜式多配薄餅,這裏卻可以揀法式芝士泡芙,泡芙鹹香又吸汁,好一個印度結合法國的美味。

■Pondi

地址:西環福壽里14號

查詢:6113 0195

註:逢周一休息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西營盤餐廳 西營盤美食 法國料理 法國菜 印度菜 印度料理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