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星級鮑魚糉 貴氣登場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還有大半個月就到端午了,是時候準備送禮的糉子。半島酒店旗下一星米芝蓮食府嘉麟樓推出4款特色靚糉,有鹹有甜,用料、包裝都非常講究。重點推介金腿乾鮑裹蒸糉($688),以乾鮑魚焗香打成粉為糯米調味,加入原隻30頭中東乾鮑、鮮鮑粒、匈牙利鬈毛豬肉、瑤柱及雲南火腿等,米飯香糯,餡料豐富,入口啖啖矜貴。

愛甜的可選擇金黃鴛鴦鹼水糉($308),一套兩隻:棗蓉荔枝鹼水糉果香獨特,蓮蓉鹼水糉則甜而不膩。想精緻點,也可選購端陽禮盒($938),有齊金腿乾鮑裹蒸糉及秘製XO辣椒醬,盡顯貴氣。嘉麟樓的XO醬賣了30多年,很有江湖地位。由辣椒、瑤柱、蝦米和秘製醬料混合而成,曾被喻為「東方魚子醬」,配糉子吃,香辣冶味,收禮的人一定歡喜。

訂購網址:eshopphk.peninsula.com

整理:胡慧敏

[飲食]

相關字詞﹕糉子 米芝蓮餐廳 半島酒店 嘉麟樓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