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系學生拍「相中相」 回味經典港產片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喜歡港產片的電影迷,或者留意到近日在facebook和Instagram有一個名為「映遊舊戲」的帳戶,列出多部港產片的取景地,更將電影場景打印成相片後帶到現場比照,拍攝出「相中相」的畫面。構圖有心思,獲得不少戲迷讚好。帳戶是由4個電影系學生開立,其中兩人是CoCo及阿佳。他們說當初是因為學校的一份group project,要在社交媒體成立與電影有關的專頁或帳戶,因而建立「映遊舊戲」,希望借不同電影場景,和戲迷一起回憶經典港產片,支持本地創作。

阿佳教路,電影迷「朝聖」時若想拍攝出「相中相」的效果,宜先冲曬出絨面實體劇照,在拍攝時可減低反光問題;拍攝器材則可以用手機,相比使用相機,更容易拍攝出相片和背景都清晰的效果。「映遊舊戲」成員到訪逾30個拍攝地點,他們讚賞香港的電影導演或攝影師的功力,不少地方現實中看起來平平無奇,但電影中卻展現出另一番的獨特美。他們所到的場景遍及城市及郊區,以下是他們推介就近市區及易去的場景(見圖)。

映遊舊戲:throwbackhkfilmstory@i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