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媽CEO:愛情犧牲品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孩子,以前是愛情結晶品,今日變成了愛情犧牲品。本來兩個成年男女之間的感情瓜葛,拍拖甩拖結婚離婚幾兒戲都得,都與我們無關。可是牽涉無辜的第三者,我說的是無法拒絕「被出生」的孩子,就絕對不能「瀟灑」處理。分手離婚,孩子好像貨物要不爭來爭去,要不推來推去,對孩子造成的童年創傷陰影,影響一生。

小孩子生出來沒有父母照顧已經夠慘,被送入院舍以為會得到適當照顧,卻不幸遭受虐待欺凌更是苦不堪言。去年底香港保護兒童會院舍童樂居爆出職員涉嫌虐待合共40名兒童的案件,累計逾30職員被捕。

剛剛法庭又審理一宗兒童家舍男執行幹事涉嫌猥褻侵犯家舍內9歲女童的案件,案中女童在落口供和接受辯方盤問時,要一再覆述案情,她承受何等巨大的壓力?小女孩情緒激動,難以作答,法官中斷盤問。案中被告否認控罪,法官認為女童在盤問時情緒極為激動,難以在毫無合理疑點下接納其證供,裁定被告罪脫,當庭釋放。

缺乏關愛、過度溺愛都是害

還有無數left in the dark的孩子們,可以靠誰來拯救?一想到孩子們一次二次三次無數次地被傷害,我既心痛又憤怒,但又可以點?歸根究柢,造成悲劇令無辜孩子飽受摧殘的罪魁禍首,是誰?誰來保護手無寸鐵、弱小而又最需要被愛護的孩子們?

這個地球,真的不適合孩子們生存!延續下代變成禍延下代,快樂算什麼?父母說了算!童年是什麼?只有讀書算!活着為什麼?滿足父母算!我由聲嘶力竭到無聲吶喊,問父母們究竟點解要生仔,問了這麼多年,還是百思不得其解,如果不愛,為何造業?有些孩子缺乏愛,有些孩子被過度溺愛,結果都是害!

各大小動物團體呼籲大家領養代替購買,還有養寵物之前要考慮清楚,領養可能是一下子衝動的事,但照顧的責任是一輩子的事。養寵物需要一輩子的承擔,何况生仔呢?我懇請各位識生仔的男女,決定生育之前,考慮清楚,愛護子女,不是責任,是天職,是7/24/365日全年無休的事。如果嫌辛苦怕麻煩,以為教養教育一條龍用錢搞掂的話,對不起,莫講沒有資格做父母,連養寵物的資格都沒有!

感情失敗、婚姻失敗,為什麼被犧牲的,總是子女?

文:張慧敏

作者簡介:資深獵頭人,企業培訓顧問,家庭CEO,辣筆寸嘴,擅長對付怪獸家長。

(隔周刊出)

(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98期]

相關字詞﹕虐兒 張慧敏 名人KOL 辣媽CEO 親子筆陣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