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萃雯自爆當年愛上萬梓良原因 加入娛樂圈竟然係因為... (22:3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4日

鄧萃雯(雯女)接受港台《一起走過》節目訪問,暢談其投身娛樂圈的原因及情史。雯女於80年代經電視藝員訓練班入行,而當年提名她投考訓練班的人竟然是跟她識於微時的劉德華。

雯女自言在缺乏愛的環境下成長,一直想離家出走,10幾歲開始就想盡快投身社會,過獨立自主的生活。她笑言小時候對娛樂圈的認知就是演員經常忙拍劇不能回家,她不想回家,所以就想入行。至於為何讀藝訓班而不參加選美,雯女說︰「我性格男仔頭,讀書時與同學追逐玩耍時撞傷,腳上留有疤痕,有疤痕不夠靚去選美。我其實也想過做空姐,因為空姐要經常離港工作,但投考時才發現自己未滿19歲不合資格,所以投考藝訓班。」

雯女當年藝訓班畢業後即獲安排擔任古裝劇《薛仁貴征東》的第一女主角。《薛》劇當年很受歡迎,但原來雯女曾被電視台化妝大師陳文輝指她不適合拍古裝。雯女說︰「我很認同,可能我的頭太大,我又男仔頭,沒古裝味道。我有個花名叫『大頭文』﹗」

提到當年與《薛》劇對手萬梓良戲假情真,雯女細訴自己愛上對手的原因︰「我成長於缺乏愛的破碎家庭,遇上亦父、亦師、 亦友的萬梓良,自然很仰慕他。拍劇時沒什麼機會與圈外人交往,與對手朝夕相對,很容易投入角色,戀上對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