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搖滾結他之神】65歲Eddie Van Halen逝世 (14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7日

搖滾樂隊Van Halen的創始成員Eddie Van Halen,與癌症搏鬥多年,本月6日離世,享年65歲。Eddie Van Halen被譽為「搖滾結他之神」,其子Wolfgang Van Halen在社交網Twitter公布噩耗。

Eddie Van Halen在荷蘭出生,於美國加州長大,1978年出道,跟兄長Alex共組Van Halen樂隊,很快就打響名堂。他被指是電結他點弦(tapping)技巧的先驅,在彈solo時充分發揮,雙手快速點弦,風格華麗,因而與Jimi Hendrix、Eric Clapton、Led Zeppelin的Jimmy Page,並列為頂尖搖滾樂結他手。2012年雜誌《Guitar World》的調查中,Eddie Van Halen獲票選為史上最偉大結他手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結他之神 搖滾樂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