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戶口好耐冇加號】陳奕迅自爆荷包乾硬化:我急性發錢寒 (13:13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0日

陳奕迅(Eason)宣傳新歌《致明日的舞》,談到新歌MV邀請不同界別素人演出,未有碌人情卡邀請藝人好友幫手,他解釋背後意義:「開個玩笑,大家見我個樣廿幾年,別人不厭,我都厭,我見近年都興找素人上鏡,今次想模仿1980、1990年代飛圖唱片,找模特兒拍MV,找來一班素人和舞者跳舞,鼓勵大家受壓、遇挫折,可以舞蹈抒發情緒,現在社會上的人都受壓、不開心,希望向他們致敬。就算我有太太、女兒和愛犬,有時都會感覺不知點算,覺得寂寞、孤單,但希望大家知道你們不是唯一,並不孤獨的,雖然大家不常見面。」

新歌宣傳受疫情所限,但Eason認為大家健康要緊:「始終不知第四波疫情幾時來,穩陣一點比較好,現代互聯網發達,音樂可透過大氣波接觸更多人。」談及他於爆疫後停工接近一年,他即搞Gag:「我在疫情下患了病,除了『荷包乾硬化』,仲有少少『急性發錢寒』。」

提到他的《Fear And Dreams演唱會》原定去年12月開始,舉行共25場跨年演出,奈何因疫情取消,Eason說:「相信不止我一個,全世界都有『急性發錢寒』這個病,只是我借機會公開這個病,以前我收入算平均,但現在(戶口)很久沒見過有加號,今年只拍過快餐店廣告和錄音,幸好自己有積穀防饑。」

有傳楊千嬅跟Eason爭奪紅館檔期,Eason直言:「冇爭過,我都忘記了自己的跨年個唱,未知幾時補辦,大家今年能否開騷都未知,我還聽說紅館2021年的檔期,已幾乎滿額了,優先讓2019年取消演出的單位補辦,但我的問題是湊不夠檔期,申請日子好長,要30至40日期,才足夠完成25場演出。」

相關新聞:【疫情反覆影響情緒】陳奕迅成功減磅 健身打網球保體能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