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紀錄片《世界看寧夏》獲獎 高志森:工作多了一個範疇 (19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3日

高志森執導的紀錄片《世界看寧夏》,獲得2020年中美電影節「中華文化傳播力獎」。紀錄片反映寧夏人文歷史與民生,高志森對獲獎感開心,說這部紀錄片是他的電影事業另一篇章。他以海外觀眾的角度拍寧夏,因為寧夏有很多題材可拍,包括風光、葡萄酒、歷史、百寶茶等。對內地人而言,看慣某種形式的紀錄片,但這些影片吸引不到旅客到寧夏旅遊。高志森在會議上交提案,引起相當大的關注,邀高志森親自執導《世界看寧夏》。

去年7月展開拍攝,高志森逗留在寧夏兩個月工作。他稱此片成本極高,動用七部機拍攝,包括航拍機。全片100分鐘,寧夏主要旅遊點,包括銀川、吳村、沙波頭等全都拍攝了,歷史文化以人民生活為主題。由於疫情影響,《世界看寧夏》未決定發行但先已奪獎,甘肅、青海、陝西等幾個省的政協也跟高志森聯絡,邀他拍攝宣傳片,令他的工作多了一個範疇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世界看寧夏 高志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