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利夜闖病房驚見母親牀上被綁 院方明白家屬擔憂 稱已解釋治療安排及臨牀需要 (21:3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5日

林利的82歲母親日前因喉嚨有腫塊,引致呼吸困難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留醫,家屬因疫情關係不能探病,林利只好天天留守醫院門外。不過,他今日凌晨闖入病房,發現母親被綁在牀上,手上打點滴位置有血滲出。林利見狀非常激動,與醫護人員理論,一度打算安排母親出院,與醫護溝通後,才決定讓母親繼續留院。

就林利闖入病房一事,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回應︰「公立醫院目前處於『緊急應變級別』,需要特別加強感染控制措施,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,探訪安排有所局限。院方呼籲市民與病房職員合作,未經安排的探訪會為病房其他病人帶來感染風險。公立醫院目前會按照病人臨牀情况,適時與家屬保持溝通,繼續在可行情况下作恩恤安排或視像探訪。醫院管理局亦會不斷考慮感染控制風險評估,視乎疫情發展適時檢討特別探訪安排。為保障病人安全,醫護人員會評估病人臨牀情况和跌倒風險等因素,在有需要時為病人穿上約束衣,避免病人跌倒或拔走喉管。事件中,本院明白病人家屬的擔憂,已向家屬解釋治療上安排及臨牀需要。院方會繼續與病人家屬保持溝通,有需要時會提供協助。」

相關新聞︰承認硬闖病房不對 林利反問:病人無人探就不用理會?

相關新聞:母親留醫被綁打點滴流血 林利:我心很痛很痛…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利 伊利沙伯醫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