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姐離世|《家有囍事》打牌場面超經典 李香琴冇電視睇嗌「世界末日」 (17:4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4日

李香琴生前拍過逾數百部電影作品,當中拍過不少賀歲電影,包括經典電影《家有囍事》,她在戲中跟關海山演出精彩,其中琴姐得悉家中「冇電視睇」時,即誇張大叫:「世界末日啦!」十分搞笑;還有琴姐(常母)跟關海山(常父)、張國榮(常騷)及毛舜筠(梁無雙)的打台牌場面,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。不過現實生活中,關海山、張國榮和琴姐先後離世。

黃百鳴說:「同琴姐合作係自新藝城《八星報喜》開始,然後每部賀歲片,都自然會想到搵琴姐參與,《家有囍事》常母角色最深入民心,就算近年的《花田囍事2010》、《最強囍事》都會搵琴姐,之後琴姐身體唔好,唔係好行到,都有同古仔(古天樂)探佢同佢飲茶,所以今日收到琴姐走咗,好唔舒服。」

高志森對於琴姐離世表示好難過,他稱跟琴姐認識多年,自1991年合作《家有囍事》開始,其後再合作《大富之家》,之後又合作過舞台劇《窈窕淑女》、《麗花皇宮》等,他們又試過一齊走埠。高志森讚琴姐為人隨和,有演員道德,當年拍《家有囍事》,琴姐雖然是舊一輩前輩演員,就算沒有問怎樣演出,她也拿捏得到兼做出戲中的幽默感。

高志森說幾年前曾探過琴姐,當時琴姐已不認得人,好像個細路女;同時他大讚琴姐是個大好人:「她演好多奸妃角色,但現實生活相反,是個大好人。」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「唔使驚,嫲嫲喺大廳」成金句 李香琴曾奪「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」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憑《三千年前》首奪音樂獎項 李香琴眼濕濕稱今生無憾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李香琴拍《公主嫁到》時不支暈倒 近年鮮有露面 

相關新聞:資深女藝人李香琴離世 享年88歲

(即時娛樂)